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治理暨中药材种植现场推进会在汤原县召开

2019-07-22 15:57:28    来源:凤凰黑龙江站

7月20日,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治理暨中药材种植现场推进会议在汤原县召开。

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治理暨中药材种植现场推进会在汤原县召开

近年来,汤原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部署,按照点面并进、全员参与、全域推进的原则,持续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建成了北靠山村、金星村等一批高标准的美丽乡村示范村,所有行政村实现了硬件设施提档升级,趟出一条贫困县有效开展环境整治、建设美丽乡村的路子。2015年至2017年,被省委、省政府评为全省新农村建设先进县,并代表全省迎接了中央深改办的督察,获得了好评。同时,汤原县依托良好的生态优势,重点发展北五味子、越橘、赤芍、白鲜皮等有机道地中药材种植。目前,全县中药材规模生产基地已达到10个,种植北五味子、关防风、人参、刺五加、赤芍、关苍术等6个重要道地药材品种,总面积25682.5亩,预计年产值近3亿元,带动农民增收2亿元。

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治理暨中药材种植现场推进会在汤原县召开

此次会议采取现场观摩、典型发言等方式,学习交流全省各地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治理体系建设及中药材种植方面的好做法、好模式,并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与会人员分两组分别来到汤旺乡金星村、五星村,黑金河中药材生产示范基地,汤原镇北靠山村,香兰苗圃中药材育苗基地和香兰镇共和村,现场观摩学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旅游产业发展,“菜园革命”,中药材种植和旱田免耕作业等方面工作推进实施情况及取得的实际效果。现场,与会人员对汤原县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治理暨中药材种植等方面工作创新、务实,给予高度赞扬。现场推进会上,汤原县委书记付慧华代表以《持续改善人居环境打造美丽宜居新农村》为题,就汤原县如何有效开展环境整治、建设美丽乡村作典型经验介绍。大同区、五常市、勃利县、林口县、铁力市、绥滨农场、龙江森工集团绥阳林业局的相关负责同志也在会上发言。

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治理暨中药材种植现场推进会在汤原县召开

会上,省委农办副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乔延春指出:汤原县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社会治理和中药材种植等方面有创新、有突破、有成效,与会人员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找差距、求创新,以务实工作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厕所革命现场会、全国农村社会治理现场会、全省中医药发展大会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部署。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步伐,各地要加快推进“厕所革命”,重点推进“垃圾革命”,扎实推进“能源革命”,稳步推进“污水革命”,持续推进“菜园革命”,建设好“龙江民居”,加强示范带动作用,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体系。加快推进中药材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扶强壮大中药材种植基地、加强种苗基地建设、注重提高基地效益。抓好科技支撑、初级加工、抓好市场营销、制定完善扶持政策。会上还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治理暨中药材种植现场推进会在汤原县召开

据悉,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农办、省财政厅、省发改委、省住建厅、省环保厅、省林草局等省直部门,北大荒农垦集团、龙江森工集团、伊春森工集团负责同志;市(地)党委或政府(行署)负责同志、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县(市、区)党委或政府负责同志,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

 

标签:
中药材种植汤原县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