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保定新闻联播报道安国数字中药都振兴地方经济的创新模式

2019-06-14 11:50:47    来源:天士力大健康

草到安国方成药,药经祁州始生香。素有千年药都之称的安国,在明代已是全国最大的中药材交易市场,随着现代科技的发展,安国市与企业联手建设全国首个统一标准、统一检验、统一交易、统一仓储、统一票据的五统一数字化电商交易平台。可以实现线上、线下中药材国内外交易全覆盖。

141

在安国数字中药都,记者看到中央交易大厅LED显示屏上滚动播放本地市场的中药材品名、规格、产地、价格以及价格对比情况等信息。据工作人员介绍通过全国数字农事资源集约平台和聚商交易平台,中央交易大厅可联动全国60个道地药材基地,使种药人、卖药人、买药人、用药人之间实现互联互通,打造优质优价,高效快捷和利益共享的产业价值链条。

142

安国数字中药都总经理王晓东先生说:中药材的流通,在传统上从产地到消费者过程中层层的流通,而且交易环节非常多、不可控,所以我们通过上游的中药材电子商务平台的建设和下游中药饮片的电商平台建设,实现从上游产地药材种植,到消费者和医疗单位的直接连接,来提升整个药材的流通效率、降低成本,支撑工业企业来推行饮片的品牌。

消费市场是产业链条的终端,药的品质优劣决定了消费者对药品的认可,安国数字中药都利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打造中药材市场交易、第三方检测和产品质量全程追溯“三网合一”新模式。全部中药材产品实行二维码扫描查询,实现了中药材来源可知、去向可追、质量可控、责任可纠,保证百姓都能买上放心药。

王晓东总经理强调:药材作为特殊商品,必须以保证老百姓安全用药,放心用药为原则,所以我们整个数字化中药都的建设系统,首先是实现质量数字化,这样能满足下游智能化制造的工业企业,同时打造会说话的中药产品提供物质基础,同时通过报告随行的方式,让老百姓能够看到整个购买的药品、药材是一个什么样的药材等级,包括含量、有效成分、安全性指标,能够让老百姓放心用药。

据了解安国数字中药都依托万米示范库及后续仓储,对接全国道地产区药材资源,施行代储、代销等服务,逐步建设五统一交易市场。在地产药材市场搬迁基础上,实施了新老药市一体化,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药商、企业入驻。

143

药商刘顺先生说:我们是2018年5月份搬迁到新市场来的,针对于过去的一种交易模式来说,现在可以更好的为我们消费者提供质量可控的中药饮片,使我们商户的经营更加规范,不存在各种以次充好的行为。

安国数字中药都是安国市推进由药材之都向药品之都转变的重要工程,目前数字中药都日大厅经营户过千,开业运营的专业商铺近两百家,地产药材市场日交易车辆达五百台以上,种子秧苗市场交易群体过四百家,为叫响安国无假药的市场品牌提供保障。

144

安国数字中药都的建设,是采用了以创新为驱动,顶层设计统一规划,聚焦于新技术的应用,以质量为核心来体现药材市场,关注老百姓的民生和健康,打造老百姓放心的用药市场,同时也为下游的制药工业,提供打造中医药产品会说话、质量数字会说话的产品的物质基础。

 

标签:
中药数字化安国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