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以全产业链质量数字化为核心 打造现代中药智能制造国际品牌

2019-05-30 14:44:15    来源:天士力大健康

2019年5月25日,第72届世界卫生大会审议通过了《国际疾病分类第十一次修订本(ICD-11)》,首次纳入起源于中医药的传统医学章节,这是中国政府与中医药专家历经十余年持续努力所取得的宝贵成果。

国际疾病分类(ICD)是由世界卫生组织制定颁布的、国际统一的疾病分类标准,作为权威的国际标准已有百年历史。它是卫生健康领域在国际平台上进行对等交流的标准之一。中医药进入世界卫生体系这一里程碑式成果的取得,将改变传统医药“信息孤岛”现象,使中医药在临床、科研、教育、管理、保险等领域拥有国际标准化语言的“通行证”,对推动中医药国际化步伐具有划时代意义并关系到我国的核心利益。

513

2019年5月20日,在位于瑞士日内瓦的联合国万国宫,中国代表出席第72届世界卫生大会开幕式。(新华社记者徐金泉摄)

近年来,我国不断努力推动中医药走向全球,希望中医药能进入各国国民医疗保健体系或商业保险体系,最终使中医药能真正地被纳入各个国家的医疗卫生体系。与此同时,国外纷纷也在解析中医药理论,破解中医药密码,抢夺中医药知识资源。

中药业是典型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优势的民族产业,推进中药的智能制造对振兴中医药、实现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也是中药参与国际竞争的迫切需要。

中药要想参与国际竞争,就要做到安全有效与质量可控,这也是药品制造的核心目标。安全有效,是指药物安全性、有效性评价方法在全球范围内已经标准化。现代中药国际化研究的成果表明,现代中药可以按照国际标准,进行临床疗效评价。质量可控,是全球中药/传统草药领域重大挑战,智能制造成为中药质量可控性技术瓶颈的突破口。

如今,天士力用现代科技手段解构中药的系统性和复杂性,实施以“全产业链质量数字化”为核心的现代中药产品研发、工艺数字化设计、过程模型化控制、生产可视化管理、产品透明化服务,升级全产业链智造平台,把中药标准转换为数字化语言,把中药数字化语言集成为逻辑性系统,把中药数字系统导入智能制造装备。同时,以“中药先进制造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室”和“创新中药先进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两个实验室为智能制造平台的支撑,天士力生产出了载有智能数字信息的“会说话的中药”。

面对新时代,天士力将以数字化和人工智能为核心,加快推进企业“两转一升”,向创新型企业转型;向智慧服务型企业转型;向数字化智能制造升级。

514

智能制造已经成为中药迈向现代产业的必由之路。天士力借助于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的优势,在现代中药智能制造的平台上,能够极大地发挥中华民族宝贵中医药资源的原创价值,打造出民族医药产业的“特点”、现代中药产业的“高点”、中国制造的“亮点”,让现代中药的安全性、有效性和质量可控性得到国际的认可,打造现代中药智能制造国际品牌,为祖国医药赢得世界尊重。

 

标签:
现代中药产业链天士力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