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关于举办第二届中国中医药新媒体传播峰会暨中医药全媒体发展研讨会的通知

2019-05-30 09:54:18    来源:中国中医药网

关于举办第二届中国中医药新媒体传播峰会暨中医药全媒体发展研讨会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和个人: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关于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精神,推动中医药媒体融合发展,做大做强中医药主流舆论阵地,让中医药医疗、科研、教育、企业等机构更多了解新媒体传播态势、掌握新媒体传播方式、借助新媒体促进自身宣传和发展,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中医药舆论氛围,中国中医药报社联合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陕西省中医药管理局共同举办第二届中国中医药新媒体传播峰会暨中医药全媒体传播研讨会。大会将汇聚中医药新媒体资源,打造中医药行业全媒体传播平台,提高中医药行业人员新媒体素养,增强中医药行业人员全媒体思维。同时通过新闻传播领域专家学者、主流媒体负责人、新媒体平台管理人员与中医药行业人员的交流,探讨如何构建中医药全媒体传播格局,提升服务能力、扩大社会影响。

一、会议名称

第二届中国中医药新媒体传播峰会暨中医药全媒体发展研讨会

二、会议主题

传播·互联·共享

三、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

中国中医药报社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陕西省中医药管理局

(二)承办单位

陕西中医药大学 全国中医药新媒体联盟

四、会议时间

2019年7月5-7日(5日报到,6日全天,7日半天)。

五、会议地点

陕西省西安市,锦江国际酒店(欧亚经济论坛永久会址)。

六、会议主体内容

(一)报告发布及颁奖

1.发布中医药行业新媒体年度研究报告;

2.发布2018年度中医药政务微信、中医院微信、中医药高校微信、中药企业微信的十强榜单并颁发证书。

3.揭晓2018-2019年度中医药行业十佳新媒体传播案例。

4.颁发中医药传播特别贡献奖。

(二)全国中医药自媒体联盟成立

(三)学术交流

1.新媒体传播方面的专家学者做专题演讲。

2.中央主流媒体及新媒体平台负责人做中医药传播专题报告。

3.国内知名中医药机构就医院微信运营宣传工作做经验交流。

4. 获奖的中医药新媒体传播案例分享心得。

(四)讨论交流

邀请部分嘉宾做沙龙交流。

七、拟邀领导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领导

陕西省人民政府领导

国家卫生健康委宣传司领导

中国中医药报社社长 武东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 刘勤社

陕西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 马光辉

陕西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 刘力

陕西中医药大学校长 孙振霖

八、部分演讲嘉宾

全国政协委员、著名演员 冯远征

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 张洪忠

中国传媒大学政务新媒体实验室主任 侯锷

中国传媒大学媒介评议与舆论引导研究中心主任 唐远清

中国中医药报社总编辑 王淑军

人民网副总编辑、总裁助理 孙海峰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编委、新媒体部主任王小波

新媒体指数清博大数据CEO郎清平

字节跳动(今日头条、抖音)政务合作总监 贾临远

云南省中医药学会会长 郑进

广东省中医院党委书记 翟理祥

厚朴中医创始人 徐文兵

人民日报新媒体中心负责人

喜马拉雅平台负责人

丁香园负责人

中国移动陕西分公司技术负责人

九、参会人员

全国中医药管理部门、中医医院、中医药院校、中药企业等单位分管宣传的领导和宣传人员、微信运营人员,中医药自媒体运营人员和中医药互联网企业负责人,以及其他与中医药行业相关人员。

十、会议费用

会议收取会务资料费每人1480元,全国中医药新媒体联盟单位参会人员可享受优惠价980元。会务费可提前转账汇款或微信、支付宝支付,也可报到时现场缴纳。食宿由大会统一安排,住宿及往返交通费用自理。

转账信息:账户名称:《中国中医药报》社 ;开户银行:工行北京大屯路支行 ;银行账号:0200244509200000763。也可通过支付宝付款(支付宝二维码见回执表)。

本次会议地点在陕西西安,因7月是陕西会议、旅游旺季,酒店房间紧张,请尽快回执给会务组,以便预订房间。

十一、报名方式

参会人员请填写通知附件中的参会回执表,传真至会务组010-84249085,或发电子邮件到cntcm01@126.com。同时也可通过“中国中医药报官方号”、“养生中国”微信后台报名。会务组设在中国中医药报社新媒体部。

联系人:朱蕗鋆 刘茜 010-84249061

高继明 010-84249065 崔文庚 010-84249068

陕西省内单位参会请联系:

陕西中医药大学宣传部:王军威 吴晨 029-38185029

十二、会议酒店地址及交通

西安锦江国际酒店,地址:西安市浐灞生态区欧亚大道西段6号。西安北站(高铁站)公交线路:乘坐地铁2号线在行政中心站出地铁换乘公交530路,浐河东路北口站下车,步行约600米到达西安锦江国际酒店。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至酒店35公里,建议乘坐出租车,约30分钟车程。酒店前台电话:(029)83550000,会务联系15398018580

关于举办第二届中国中医药新媒体传播峰会暨中医药全媒体发展研讨会的通知

《中国中医药报》社

2019年5月28日

附件下载:

第二届中国中医药新媒体传播峰会通知.pdf

标签:
中医药会议中医药信息化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