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延胡索到达采购价位了吗?

2019-05-27 17:12:40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延胡索,又称元胡,大宗品种,年需求量2万吨。陕西汉中平原地势平坦, 1972年从浙江大量引种元胡,至今已有30余年的栽培历史,当地种植户的种植管理技术已非常成熟。当地通常在每年9月下旬开始陆续下种元胡,一直持续到11月下旬结束;次年的5月初,开始产新采挖,持续1-2个月。而北方大范围的种植,采收期会延长。

延胡索到达采购价位了吗?

自2015年以来,延胡索价格被腰斩后,便一直没有复苏的迹象。对于延胡索的种植成本,市场并没有确定的数值。2018年下种时,有人推算延胡索一年的种植成本在3950元,扣除成本后,汉中产区种植一亩延胡索,一年纯收益约1250元左右。这对于亩产鲜货1200市斤的延胡索来说,至少要卖每市斤3.3元才能保本,按照种植者每斤鲜货利润在0.5-1元左右计算,收益不如往年,且不断下降。

以上价格计算,不完全是农民自给自足散种的价格,如按照零散种植成本减去雇工,还要降低1500元左右,所以从产业结构调整来计算,鲜货每斤单价还有望下行1元左右。但是目前多为包地种植,因此局部包地户出现亏损,例如亳州等采挖费用较高的地方,多受到散户的冲击。

延胡索到达采购价位了吗?

今年陕西产区前期雨水充沛,气温适宜,延胡索长势良好,比去年的缺水情况好很多。本地个子整体较去年更饱满硕大,适合储存,与其他地方相比,有质量优势。

2019年延胡索低价开盘,也在众多商家的意料之中。目前汉中产区采挖结束,加工户正在忙于鲜货加工,有小批量新货源上市交易。鲜货交易价格在7元/公斤,折干率3.3:1(前期鲜货水分较大),新货加工成本25元/公斤(不含加工费用),前期小批量统货成交价格为27元,行情有望继续下探。

目前由于延胡索种苗外发,产区外扩,例如河南(许昌、平顶山、信阳)、湖北(襄阳、荆门)、安徽(宣城、宁国、亳州)、陕西安康、重庆开县等地种植规模也在逐渐扩大。因此,随着产新季节到来,产地购货商开始犹豫,加之去年产出的延胡素品质不佳,今年上半年雨热充沛,品质饱满,质量有所提高,且下种生产成本一般,所以需要进货收储延胡索的药商们,当行情下行到一定的价位时,可以关注一下。

(撰稿人:张岳峰 责任编辑:钟德洪)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