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艾叶丛中有真金,行情涨跌先知道

2019-05-23 14:58:45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导读】“荒坡艾叶喷喷香,溪边菖蒲伴石长;青烟剑叶能驱疫,岁岁端午站门岗。”一年一度端午节将至,人们又将会把艾草插于门旁,驱蚊辟邪,预防疾病,祈招百福。目前河南南阳等产地头茬艾叶产新已经结束,亳州市场艾叶陈货(统货)价格8.5-9元,新货7元左右,走货量不快,价格稳定。下面,让我们了解一下艾叶历年来的具体情况。

艾叶简述

艾叶属菊科,多为野生,喜光耐旱、较耐寒,野生艾草生长于荒地、路旁、河边及低山地区山坡旁,我国大部分省市都有分布,但有采收艾叶习惯的主产区为湖北、河南、安徽等地区,艾叶种植主要集中在河南南阳、湖北蕲春及周边地区。

2016-2018年艾叶种植生产情况。

艾叶丛中有真金,行情涨跌先知道

艾叶丛中有真金,行情涨跌先知道

历史行情

随着社会需求的增加,2015年艾叶行情逐步上涨,艾叶人工种植也不断增加,5月亳州市场艾叶(新统货,下同)价格维持在6元左右,较2014年12月上涨30%左右;2016年5月艾叶价格在7元左右,市场走动较快,产新后落至6.5元左右;2017年艾叶市场需求强劲,下半年市场价在8元左右;

2018年上半年亳州市场艾叶价格仍坚挺运行,最高升至9元左右,受种植量增加影响,产新后的艾叶行情逐步下滑。

艾叶丛中有真金,行情涨跌先知道

未来行情走势

艾叶过去的市场供应以野生采集为主,随着社会需求量的增加,家种艾叶逐步发展起来,2015年艾叶行情逐步走高后,家种艾叶得到进一步的发展。家种艾叶每年收三、四茬,每茬产干艾叶150-200公斤。野生艾叶和家种艾叶同时供应市场,生长时间短,货源补充市场迅速。2015-2019年艾叶亳州市场价格在5.5元-9元之间,涨落幅度不大。天气、种植量、工值、需求是影响艾叶价格变化的主要因素,按目前产地6元左右的价格,农户已无太多利润,种植户积极性不高,价格下滑空间已小,行情基本处于稳定状态,随着库存长期被消耗,后市有一定的上升趋势。

(撰稿人:肖玉杰 责任编辑:陈峰)

 

标签:
艾叶艾叶价格艾叶行情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