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高价位的红花,未来怎么走?

2019-04-28 16:04:13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今年云南产区的红花受天气异常影响,减产严重,其产量只有去年的70%左右,而后农户惜售,采购商抢货,价格逐渐上涨。目前产新已进入尾声,购货商减少,价格有些许下滑,但依然保持高价位运行,当前产地统货价格在125-130元之间。云南产新结束,新疆产区还处在种植期,红花价格还会有变化吗?

高价位的红花,未来怎么走?

红花概述

红花作为家种大宗品种之一,具有活血通经,散瘀止痛之功效,需求量呈逐年递增趋势。主产区在云南、新疆两地,其中新疆产区的产量占全国产量的70%左右。由于红花生产存在的不稳定因素较多,使得红花的价格起伏不定,高价持续时间往往较短暂,就像暴风雨,来得快走得也快,经常成为市场热点品种。

历史价格走势

从红花历史价格可知,红花价格持续在百元以上的时间,就在这两年,之前的价格虽冲破百元大关,但持续时间较短。

2015年两大主产区风调雨顺,丰产丰收,产量增大,价格从(1月)102元下滑至(12月)80元左右。

2016年新疆产区受持续阴雨天气影响,造成红花减产。

2017年新疆产区天气干旱造成产量大幅减少,两年的连续减产,使得红花的库存量逐渐得到消化,到12月时,价格回升至102元(新疆红花);

2018年,云南产区有旱情发生,红花产量减少;新疆产区的种植面积逐渐减少,产量不大。在两大产区产新结束后,因产量减少、库存不足,使得价格逐渐攀升,2018年12月新疆红花价格上涨至122元左右。

种植成本及收益

云南产地多为山区,可种植地块既少又小,当地农户多自己种植、采摘、晾晒加工,投资成本较低,只需要种苗和农药化肥,总计150元左右,亩产约40公斤左右,当前云南产区红花125-130元之间。

影响红花行情变动的三个因素

1、生产的稳定性。

红花需要大量的人工去采摘,加工又费工费时,劳动成本一直较高,价格高了,会刺激种植,产量增加;价格低了,也会打击药农的种植积极性。这个是影响红花行情的主要因素。

2、产区之间的互补性。

云南红花12月种植,次年3月份采收;新疆红花4月种植,7-8月采收。云南刚产新结束,新疆产区边开始下种,生长周期较短,互补性较强,就会出现云南货源尚未消化,新疆新货又即将入市的情况。

3、天气因素。

红花属于花类,在生长期如果出现干旱或者持续降雨,极易出现减产现象。

后市展望

目前云南红花产新已近尾声,产地可供货源量已不丰,新疆红花正值种植期,受高价刺激,今年下种面积将会增加。由于两大产区的互补,红花可操作周期较短,目前多数商家依然看好后市,毕竟库存并不充足,新疆的产量将直接主导着后期的走向。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徐永芳 责任编辑:肖玉杰)

标签:
红花红花价格红花行情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