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亳州市场:货少,光慈菇价格仍将上涨!

2019-04-22 17:05:23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摘要】预计今年光慈菇新货产量仍不多,加之如今库存薄弱,后市行情会继续坚挺。

光慈菇为百合科植物老鸦瓣及伊犁郁金香的鳞茎又称毛地梨 ,长于山野,生长缓慢,至少3年以上植物老鸦瓣分布于辽宁、陕西、山东、江苏、安徽、浙江、江西、湖北、湖南等地;植物伊犁郁金香分布于新疆天山一带。采收加工费时、费工,春、秋、冬均可采收,储藏不易,易变色走油。不同产地的货,无明显质量差异和价格差异,干品以色白、外形饱满者为佳,80年代曾作为川贝母的掺伪品之一,被带起身价。

2 (2)

光慈菇属于冷背小三类药材,以野生供应为主,年需求量大约在200吨左右,市场经营商家相对较少,多为兼营。亳州市场上的光慈菇货源多来自于安徽滁州、蚌埠、淮南一带,少数为河南货、云南货。

历史走势

2 (1)

2000年以前,光慈姑行情徘徊在20元以下,市场供需基本平衡;

2001-2004年经济迅速发展,拉动需求增长,光慈姑行情逐步上扬,价格从20多元涨至60元;

2006-2010年伴随国内经济的稳步增长,光慈姑价格一路高歌猛进,从70元上涨至100元;

2011年受药材大牛市的推动,以及受资源偏紧、人工成本提升等因素影响,光慈姑行情再度飙升,跃上140元大关,之后一直在高位震荡,期间一度攀上160元的高价。

后市行情

3

目前正值光慈菇产新,因受野生资源限制,加上该品的效益较低,药农采挖积极性低,预期今年新货产量仍不大,随着货源的不断消化,产区剩余货源已不多。还有1个月左右,亳州就要集中产新了,现市场内经营光慈菇的商家不多,可供货源量有限。在正常需求拉动下,近期行情稳中见涨。现亳州市场中,光慈菇统货价格在160元左右,无硫好统货价格在165元上下。

虽然高价行情会刺激采挖积极性,但随着经济的开发,其生长环境正在不断被破坏,野生资源逐年减少,加上光慈菇的需求渠道不断被拓宽,导致光慈菇价格高居不下,从中长期来看,后期行情还会不断上行。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李敏 钟德洪 责任编辑:张岳峰)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