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健胃消食片「换」老板 13万药店被整合

2019-04-12 11:32:45    来源:药店经理人

10日!江中旗下13万家直控药店及商超资源,协同江中牌健胃消食片、江中牌草珊瑚含片等一批家庭常用OTC品种,正式投身华润。

江中制药正式更名华润江中!

10日,江中药业发布《关于控股股东变更名称及经营范围的公告》。

健胃消食片「换」老板 13万药店被整合

根据《公告》内容,江中药业控股股东,在4月8日由“江西江中制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变更为“华润江中制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并已完成企业名称及经营范围的工商变更登记。

一批品牌药,“换”了老板!

检索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江中药业有37个药品取得国家药品生产批准文号。

分别为呋喃唑酮片、乳酸菌素片、健胃消食片、复方草珊瑚含片、牛黄解毒片、蚓激酶肠溶胶囊、六味地黄片、十全大补膏、喷托维林氯化铵糖浆、复方猴头颗粒、小儿喜食片、杞菊地黄口服液、桑菊感冒片、氯芬黄敏片、玉屏风口服液、益母草颗粒、盐酸氨溴索口服溶液、藻酸双酯钠片、蛇胆川贝液、银翘解毒片、颠茄磺苄啶片、麦味地黄口服液、三维钙片、乌鸡白凤膏、乳酸菌素颗粒、健儿消食口服液、六味地黄膏、冬菀止咳颗粒、复方氨酚甲麻颗粒、复方瓜子金含片、山蜡梅叶片、感冒止咳颗粒、板蓝根泡腾片、痔康片、蚓激酶(原料药)、蠲哮片、青龙蛇药片。

诞生国内首个年销10亿OTC品种

根据近期江中药业发布的2018年年报,江中旗下核心产品健胃消食品销售额超过10亿元。

据江中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江中健胃消食片于1995年上市后,也是国内第一个销量过10亿元的OTC中成药单品,每年卖出的消食片达到2亿多盒。

相关数据显示,除了单品外,江中药业健胃消食领域的市场占有率达到约70%,中成药咽喉含片领域市场占有率约为25%。

可以说,未来在健胃消食品种和咽喉片品种两个领域,江中可以补充华润医药的产品群,更好地融合发展。

多款品牌药,系出华润

可以说,华润旗下多款知名OTC品种为公众所熟悉。

2018年11月15日,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发布《2018年度中国非处方药企业及产品榜》,共整理出一线卖得最好的295个OTC品种。

其中,华润多个品种入围,包括999小儿感冒颗粒、999小儿止咳糖、999板蓝根颗粒等品种,同时也包括江中旗下的江中健胃消食片、江中复方草珊瑚含片等品种。

自此,华润旗下已拥有“三九”、“双鹤”、“东阿”、“紫竹”、“毓婷”,“江中”等多个全国知名品牌。

除此外,华润江中也成为华润医药旗下第四家A股上市公司。

可以说,在控股华润三九、华润双鹤、东阿阿胶之后,华润医药外延式并购扩张的逻辑变得更加清晰。

江中被卖,下一家是谁?

随着资本对药店收购进程的进一步加剧,除了专业投资方外,工业和连锁药店之间已经走向了深度融合发展。

直控药店资源的多寡,一定程度上,已成为工业企业能否在药店圈立足的根本。

就江中而言,除了突出的品牌价值外,相关数据显示:江中药业旗下有十万家以上的直控药店终端、三万家以上的直控商超终端,并与全国1500多家经分销商签订合约,构建完成了覆盖全国21个省、5个自治区、4个直辖市的渠道精控体系。

而除了江中外,公开数据显示,华润的终端覆盖率也十分惊人。

直控药店约10万家,连锁药店约4万多家,通过其它商业覆盖约16万家,终端总计覆盖全国约30 多万家药店的央企华润。

此次正式收购江中,华润直控药店版图无疑进一步扩大,新一代药店圈霸主诞生。

 

标签:
健胃消食片华润医药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