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600公斤干紫草违法入境!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海关:已截获

2019-03-18 10:47:04    来源:新疆晨报

600公斤干紫草违法入境!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海关:已截获

工作人员查获的干紫草。

新疆头条讯(文/图 记者 费璇 通讯员 许娜)将中草药打包在行李中想托运入境,最终没能逃过海关工作人员的“火眼金睛”。近日,一架从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飞往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的SZ303次航班落地后,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海关查检四科工作人员在一名进境旅客托运行李中截获一批干紫草,共计600公斤。

根据海关总署食品局最新名单内所列的植物源性中药材,塔吉克斯坦国内只有贝母及甘草(包括干、鲜两种在内)两项中草药准入我国,即使是准入名录内的,也需要办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相关审批手续。

600公斤干紫草违法入境!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海关:已截获

工作人员在一名进境旅客托运行李中截获一批干紫草。

“目前查实该批药材无任何中草药通关手续,根据我国出入境植物检疫相关规定及出入境旅客携带物的管理办法,工作人员依法对上述物品作截留处理。”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海关值机监控科科长杨峻说。

据了解,干紫草俗名干紫花,根系红色似柴胡,一般在春秋两季采挖,有清热、解毒作用。近年来,干紫草有效成分抗肿瘤的作用及可提取紫草红色素用于制作纯天然食品色素等功能的开发,使干紫草身价倍增。因其产地、品种略有差异,干紫草价格一般在每公斤350-360元之间,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海关截获的这批中草药的货值预计市场价值约20万元。

 

标签:
中草药进口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