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本草传奇》第二季18日金普台开播

2019-03-18 09:36:13    来源:大连日报

本报讯(记者彭杭)记者昨日从辽宁省大连市金普新区广播电视台获悉,由金普新区融媒体中心、金普新区广播电视台录制的国内首部原创养生类电视评书《本草传奇》继第一季成功播出后,第二季将于3月18日在该台1套新闻综合频道中午12时50分、2套生活服务频道晚间18时播出。难得的是,评书大师袁阔成之女、评书名家袁田力挺该节目并给予指导。

金普新区广播电视台创新推出的《本草传奇》运用评书来讲述每一味中医草药的传奇经历,并融合了时下的流行元素,老少咸宜。说起这部节目的缘起,评书的演播者、袁派评书弟子苏广文告诉记者,他的师父韩鑫弘、“师爷”袁田倾注了很多心血,“当时台里想做一档原创类节目,师父韩鑫弘正好有个心愿想做一部中医养生类的原创评书,因为这类评书国内是没有的,于是我们在一起找资料、想故事、排练,最后才有了这部全新的评书。”苏广文还告诉记者,自己去沈阳专门拜访了“师爷”袁田,袁田听后很高兴,而且提出了一些宝贵的意见,“她说,无巧不成书,这部书一定要写得巧,故事和药材一定要结合得巧妙。”

为了让这部原创评书保质保量完成,韩鑫弘专门从外地来到大连,改编书稿,为苏广文排戏。有一次,在故事情节中需要一个横枪的动作,小苏总是做不到位,韩鑫弘就让他在那里反复练习,直到达到标准为止,“师父告诉我,评书是口头文学,其中也融汇了各种的艺术表演形式,所以每一句话说出去,不但要让观众听清楚,而且要让观众身临其境,每一个动作眼神表情都要相辅相成”。观看过这部节目的观众纷纷表示,《本草传奇》不仅弘扬了中华博大精深的医药文化,也弘扬了传统的评书艺术。

 

标签:
中医药文化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