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月季花货源偏紧,价格较高

2019-03-11 11:54:38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月季花为家种花茶类品种,以美容养颜茶用为主,药用方面多与药材配伍使用,用量并不大,具有活血调经,疏肝解郁之功效。近年来,市场商家对该品的关注度不高,价格一直呈稳中趋升态势。2018年产新时,其价格在55元上下(山东大花),到今年春节前,其价格已涨至70-75元,这是为何而涨呢?

月季花货源偏紧,价格较高

首先来了解下月季花分布地区,月季产区有山东莱州,河南南阳、江苏、云南等。其中以山东月季质量最佳;河南货介于云南、山东之间;而江苏月季多以盆栽观赏为主。5-11月是月季花花开时期,花开不断,全年均可采收。目前亳州市场中流通货源基本为河南货,山东产区因发展种植玫瑰销量较好,因此月季多改种玫瑰,产量不多,随着货源的逐渐消耗,价格理性上涨。

在2016年前,受行情持续低迷影响,药农种植积极性较低,总体种植面积缩减,加之库存得到了良好的消化,山东大花货产新前为35元,而在当年产新后价格呈坚挺上行趋势,价格涨至55元左右。

在2017年,总体行情在小范围内浮动,未出现较大的变化。价格起伏时期基本在产新前后,产地有药厂采购带动货源走畅,价格微微上扬,大花上涨至60元左右。受价高影响,市场货源消化受到抑制,专营商也多以勤进快销为主。

2018年,在1-10月期间,月季花价格整体保持平稳,货源处于正常消化之中,随着市场及产地货源得到实质消化,并且当年新货量也不大,再加上外围商家的介入,其价格开始逐渐攀升,当年年底时山东大花市场售价在70-75元之间。

月季花货源偏紧,价格较高

目前市场可供货源偏紧,因此价格依然在高价位坚挺运行中。该品种市场需求量和前两年的价格均不如玫瑰花,因此花农多改种玫瑰花,或者把月季花供应给鲜花店,造成市场供应量减少。据常年经营月季花的专营商介绍,再过两月之后,月季便迎来了它的产新期,行情再上涨已乏力,随新货逐渐上市,预期价格将会有所回调。

(撰稿人:徐永芳  责任编辑:肖玉杰)

标签:
月季花月季花行情家种为主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