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雨雪天气,绿梅花一路高歌

2019-02-25 16:37:49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摘要:近几年,绿梅花产量不大、库存薄弱,致使价格节节攀升,2017年刷新历史最高价记录,统货售价高达390元,2018年稳步上升,冲向480元。当前,产新进入扫尾阶段,统货价格达到490-500元之间,因受雨雪天气影响,2019年绿梅花行情将保持坚挺!

了解绿梅花

绿萼梅,又称绿梅花、白梅花,因其萼绿花白、枝叶青绿得名,为蔷薇科植物梅的花蕾。在市场中多被称为绿梅花,为药食两用品种,基本以药用为主,用量在逐年增加。

雨雪天气,绿梅花一路高歌

绿梅花产区分布在安徽、江苏、浙江等地,其中尤以安徽黄山的歙县种梅历史较悠久,种植面积最大,品质最好。绿梅花在1-2月寒冬季节产新,可想而知,此时正是雨雪、冻害等天气多发时期,或多或少会对绿梅花产出量有所影响。

产量不大、库存薄弱成为绿梅花价格上涨的动力

雨雪天气,绿梅花一路高歌

2015年,在绿梅花产新前,受市场货源走销不畅影响,加之产新逼近,持货商积极抛售,致使价格出现下滑,统货价格在230元左右。但在产新后,受雨水天气影响,造成减产,价格出现短暂小幅回升。

2016年,产新天气正常,随新货冲击市场,价格逐步下滑,最低下滑至130元左右;随着用季的到来,药厂陆续寻货,货源走销顺畅,市场库存量逐渐薄弱,价格随之上涨。

2017年采摘时期天气正常,但产新量不大,库存薄弱已成事实,行情持续上涨。并受价高影响,吸引了许多商家介入,产新结束后,价格节节攀升,统货价格最高至390元左右,刷新2013年350元的历史最高价记录。

2018年产新后,新货量依然不大,加之库存的消耗,商家购货力度依旧不减,持货商惜售心理加强,行情稳步上升,最高涨至480元上下。

影响绿梅花价格上涨的重要因素

库存薄弱:近几年,梅树出现老化,加之产新时期容易出现持续的低温雨雪天气,造成梅树被冻伤或被压倒,产量减少;而绿梅花产量均不大,然需求量正在逐渐增加。需求增加,产能缩减,导致可供货源量一直处于薄弱状态。

生产成本提高:采摘绿梅花需要攀爬云梯,采摘难度大,工值的提高,采摘费用也较高。

人为参与:随着绿梅花价格的逐渐攀高,吸引各商家关注,大量闲置资金流入,引导行情继续上行。

受雨雪天气影响,2019年产量不大,行情坚挺

目前正值绿梅花产新,农户正在采摘中,但前阶段受持续雨雪天气影响,采摘无法进行,上新缓慢,市场备用可供陈货稀少,行情较坚挺。现在市场统货因质量不一,价格在450-500元之间,颗粒选货售价在540元上下。

据常年专营商介绍,目前产地依然是阴雨天气,而每棵树出现花蕾后,留给采摘花蕾的时间只有四五天,如果逾期不摘,绿梅花会逐渐盛开,遇雨水则会被打落,导致减产。当前市场及产地库存较薄弱,新货少量入市,持货商惜售,大部分商家看好绿梅花后市。随着货源的逐渐消化,尤其是下半年,正是可供货源量紧张之时,价格仍将有起伏!

(撰稿人:徐永芳 钟德洪     责任编辑:张岳峰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