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上海14个部门发文: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加强社区中医药服务

2019-02-15 16:40:27    来源: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近日,上海市14个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加强本市社区健康服务促进健康城市发展的意见》,提出到2020年初步实现居民拥有一个健康账户,连接一个统一的智慧平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覆盖每个家庭;让居民在社区可享适宜、综合、连续的整合型健康服务。

《意见》在加强社区医疗卫生服务方面明确提出要加强社区中医药服务。要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不断完善中西医融合健康管理模式,推进中医药特色优势在慢性病综合防治、居民健康自我管理等工作中得到充分发挥。推进中医医联体和中医专科专病联盟建设,强化中医优势资源对家庭医生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支撑和技术辐射,持续提升社区中医药服务能力。发展社区中医特色康复服务。推进中医药与养老服务融合发展。大力传播中医药知识和易于掌握的养生保健技术方法,鼓励社会力量举办规范的中医养生保健机构,发展社区中医养生保健服务。

《意见》将明确社区健康服务内容、加强社区医疗卫生服务、加强社区健康老龄服务等7个方面列为主要任务并作出相应部署。(中国中医药报记者 董俊彤)

 

标签:
中医药传承中医药养生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