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冬凌草开出了“蝴蝶花”!

2018-12-11 09:52:33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冬凌草开出了“蝴蝶花”!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李岩实习生施学霞文图

薄如蝉翼,晶莹剔透,形似蝴蝶。如此美丽的冰凌花,出现在济源市农业科学院的冬凌草试验田中,时间是昨天早上,而且已经持续了3天。

拍下这些照片的济源市农业科学院中药材实验室主任田瑞昌说,在每年的大雪时节,冬凌草比较容易出现冰凌,但并不是很容易见到,需要特定的天气环境。在12月8日早上去试验田工作时,他有幸见到并将其拍了下来。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看到,这些冬凌草所结的冰凌很多,大都挂在枝干和枯萎的叶子上,远看过去白花花一片。在这些冰凌中,不少形似蝴蝶的冰凌,薄如蝉翼,晶莹剔透,难得一见(如图)。

 

标签:
冬凌草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