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在全国中医药院校年会上,贵阳中医学院捧回殊荣为贵州争光

2018-12-01 00:20:09    来源:多彩贵州网

11月25日至27日,全国中医药院校共青团工作联盟2018年年会暨第九届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青年发展论坛在京召开,贵阳中医学院凭借出色的表现,获得了多项奖项。

在全国中医药院校年会上,贵阳中医学院捧回殊荣为贵州争光

全国中医药院校共青团工作联盟2018年年会旨在促进中医药院校合作与交流,提升共青团工作活力,表彰一批优秀学生课外科技学术作品以及优秀青年、优秀青年学生,激发共青团持续动力,探索中医药院校团委工作的创新模式和模范典型,共同推进共青团改革在全国中医药院校的贯彻落实。来自全国的30余所中医药院校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在此次年会上,贵阳中医学院针灸骨伤学院陈迎龙老师荣获“优秀青年”称号,研究生院冉光辉同学荣获“优秀青年学生”称号,针灸骨伤学院学生的作品《一种艾药蒸灸一体化眼部灸器》荣获“远志杯”大学生科技创新类全国一等奖。作为贵州省唯一的一所中医药院校,贵阳中医学院为贵州捧回了奖状,赢得了荣誉。

贵阳中医学院在办学中一直都注重教师教学水平和学生学习水平的提高,在全国“双创”工作中更是激发本校教师和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为社会培养优质人才。

荣获“优秀青年”称号的陈迎龙老师在创新创业工作方面做出了不凡的成绩。2009年,他作为一名本科生的时候,就成为学校“针灸推拿机制研究及产品研发创新团队”的创始人,如今他作为学校的一名教师,又带领团队研发了《无菌可调式穴位埋线器》、《便携式多功能耳麦灸器》等一系列创新产品,申报了多项专利。他个人及作为指导老师带领团队在“挑战杯”“创青春”等各级创新创业比赛中多次获奖。正因在双创中取得的卓越成绩,他带领的团队在2014年8月荣获团中央授予的“小平科技创新团队”称号。其本人也被团中央授予“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同年荣获共青团贵州省委授予的“贵州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奖”。

荣获“优秀青年学生”称号的冉光辉同学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认真践行党的纲领,曾获研究生院“优秀共产党员”的荣誉称号。他在学习上认真刻苦,发表中文核心期刊2篇,一般期刊2篇,参与编写著作5部,连续在2016学年及2017学年获得一等学业奖学金,荣获研究生院三好学生、贵州省三好学生等荣誉。冉光辉同学工作上认真负责,曾担任研究生会团总支副书记一职,协助老师组织开展学生活动及学生管理工作,在工作中表现突出,被授予“优秀工作者”及贵阳中医学院“优秀团干”奖励。

荣获“远志杯”大学生科技创新类全国一等奖的《一种艾药蒸灸一体化眼部灸器》,具有“蒸灸”的作用,艾条施灸和药物熏蒸产生的温热潮湿水汽能治疗眼疾,既防止灸法干燥温热之性伤害眼睛,突破眼部禁灸的传统顾虑,又充分利用艾叶和药物的双重功效,起到健脑养目,滋润濡养等功效。在治疗的过程中具有隔热效果好、易于固定、佩戴舒适、眼外施灸便捷、操作一体化、安全性高、不受体位限制等优点,大大提高使用者的工作效率,更方便临床上医务人员使用。除了治疗相应疾病,该项目还可满足现在养生保健美容的市场需求。

标签:
贵阳中医学院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