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药材烘干“煤改电”让亳州的天更蓝

2018-10-09 11:01:0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亳州市位于安徽省西北部,是全球最大的中药材集散中心和价格形成中心,历来享有“华佗故里、药材之乡”的美誉,当地有多家中药材生产加工企业。据了解,烘干是中药材生产加工过程中的一道重要工序,主要对中药材进行脱水处理,并保持其药用特性,便于长期保存。然而,传统的中药材烘干工序大多数采用燃煤锅炉的方式,污染大、能耗高、操作繁杂、控制不精准。以电为能源的新型中药材烘干技术有电热烘干、红外烘干、微波烘干、热泵烘干、电锅炉烘干等方式,兼具清洁、高效以及自动化控制的特点。

2018年年初,国网亳州供电公司积极贯彻落实国家节能减排、绿色发展工作要求,决定在当地推广中药材烘干以电代煤,并为客户开辟用电新装增容绿色通道,现场指导用电安全。环保、经济又高效的烘干“煤改电”,有效推动了亳州当地数家龙头药企的“工序变革”。目前,北京同仁堂(亳州)饮片有限责任公司4台红外干燥机、安徽广印堂中药股份有限公司4台喷雾干燥机及一台箱式微波干燥机,正在建设的有安徽三义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安徽美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红外干燥箱、安徽和福药业饮片有限公司微波干燥机、华佗国药厂电加热烘干箱等。这些烘干设备年节约标煤约1.04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2.59万吨。

“我们将继续向全市近千家药企推广介绍这种‘煤改电’的烘干方式,让亳州的天更蓝”,国网亳州供电公司营销部负责人甘业平说。(魏博)

标签:
中药材加工亳州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