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新疆和硕县万亩甜叶菊开始采收

2018-09-06 10:38:00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刘凌云报道)金秋九月,新疆和硕县引种的甜叶菊喜获丰收,农民正忙着采收甜叶菊。

据悉,甜叶菊原产于南美洲巴拉圭、巴西的原始森林,其糖的甜度是蔗糖的300-400倍,而热量只有白糖的三百分之一,与白糖及人工合成糖相比,甜菊糖有零热量、高甜度、食用安全等优点,是一种极好的天然甜味剂,且其与其它作物相比还具有种植成本低、管理粗放、效益高的特点。从2010年开始,和硕示范引进甜叶菊种植。

和硕县新塔热乡肖然托勒盖村农民郭武辉种植甜叶菊已有两年,去年他种植的甜叶菊亩均纯收入达1500元。今年,郭武辉把自家的400多亩地全部种上了甜叶菊。目前,郭武辉正抢抓农时采收甜叶菊。

郭武辉说:“今年,我种植的甜叶菊亩产在300~400公斤左右,去掉费用,按照合同价每公斤13元,一亩地纯收入有1000多元,比种植其它作物的效益好。”

近年来,和硕县以“促农增收”为目标,不断培育壮大甜叶菊产业,力促产业增效、农民增收。今年,该县种植甜叶菊近10000亩,较去年种植面积有大幅度增长。为提高农民种植甜叶菊积极性,该县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形式进行种植,甜叶菊合作社选中农户地块后,与农户签定种植合同,由合作社提供种苗,并派技术人员在生产基地全程指导,负责收购。目前,甜叶菊采收工作正有序进行,预计将于9月中下旬完成采收。

标签:
甜叶菊新疆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