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产地跟踪:川芎进入种植期,种植面积会有变化吗?

2018-08-24 14:03:07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川芎在2016年受好行情影响,不少商家和农户租地种植,川芎的种植面积大增,到了2017年,种植户仍然信心十足,种植热情不减,最终令川芎生产过剩。由于川芎是大宗常用品种,市场用量较大,2018年产新前后,不少外围商家开始关注,敏感的产地商家提前购买,致使川芎行情小幅下滑后处于僵持状态。现产地多数货源都集中在当地商家手中,农户手中货源已不多,川芎统货价格在14.5-14.6元。因川芎价格未能下调到预期行情,外围商家多以观望为主。

如今又到了川芎的种植期,今年的川芎种植户还有那么高的热情吗?近期走访了产地农户和租地种植户,得出以下的结论:

产地农户:四川彭州种植川芎时间较长,属于主产区,每年栽种时间也较其它产区早,当地农户多会连年种植,由于近两年来天气较为异常,且物价上涨,自己家的田地也不多,好多青壮年都外出打工,有部分农户把田块租出,所以,种植面积略有减少。

租地种植户由于现在人工、肥料等价格上涨,部分地方租地费也有所上涨,以川芎现在的行情种植利润已很小,稍微管理不善就会面临着亏本,而种植蔬菜时间更短,见效更快,使他们把部分地块换做种植蔬菜;一些准备租地种川芎的,看见现在川芎行情也放弃了这种打算,所以租地种植面积也有所减少。

1

现正值川芎种植季节,少数没有留苓种的农户正在忙着购买

2

一些农户把自家田块出租,留的苓种拿到集市上卖

3

农户正在田里忙着种植川芎

4

种植好了的川芎用稻草盖上,防止下地苓种因高温天气被晒干

5

在敖平镇的一些地方,往年土地都是农户自己种植川芎,今年已租给外地人种上了蔬菜

川芎种植刚开始不久,就现在的川芎行情,部分种植户对川芎的种植信心已不大,不过川芎的种植情况也会随着川芎行情变化而变化,后期川芎的种植情况我们将继续关注。

(撰稿人:鲁勇  责任编辑:肖玉杰

标签:
川芎川芎行情川芎种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