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周评:产新品种多有震荡 市场疲软商家依旧谨慎

2018-07-06 16:00:15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周,南方暴雨持续,并且部分地区成灾;北方持续高温干旱,旱灾有所加剧,对于平原水浇地来说,干旱影响并不大,最多是增加了浇水成本,而对于靠天吃饭的地区来说,旱灾对其产量将有影响,总体来看,近期恶劣天气对部分中药材已产生影响,只是幅度大小还须进一步确认。

近期,步入产新的品种明显多于前期,直接造成行情波动的品种增多,这对久疲的市场来说,价格有涨有跌为市场带来一些活力,商家也有了谈论的题材和品种。当前产新品种仍以果实子仁类、花草类为主,虽然同是产新,但行情变化却截然不同,呈现两极分化现象:前期有减产题材品种得以证实,产新价格是一路上涨;库存薄弱品种,产新行情是坚挺不下;而生产恢复的品种则是产新价跌。

虽然行情波动性有所活跃,但商家参与投资性却依然低迷。市场整体趋势向下,市场需求萎靡不振,生产增加、市场监管等等,种种利空因素叠加,商家谨慎观望态度依旧浓厚。“宁可错过也不做错”是当前商家普遍投资和经营心态。低迷的人气,反过来也将阻碍行情的发展,因此,今年多数品种即使有减产利好题材,也难有昔日牛市减产价大涨的局面,多数行情将以震荡为主。同样的减产,不同的市场背景,其最终发展结果是不一样的!

周评:产新品种多有震荡 市场疲软商家依旧谨慎

图表: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周)总指数

近期行情上涨或坚挺品种:

连翘可谓是近期市场强势的热点品种了,产新以来,价格步步高升,短期内价涨10元左右,从春季受冻减产以来,行情一直在争议中震荡,最终在夏季产新以价格上涨来体现。对于产地商、专营商来说:今年山西减产幅度大;加之近三年来加工户、经销商多无利润,库存消化较多,后市看涨情绪较高。而对于投资商来说:连翘近年来家种发展较多,且各地减产幅度不一样,情况难以调查清楚,多以观望为主。总之,连翘价格虽涨,但对后市仍有争议。

红花新疆也进入产新期,库存薄弱是当前红花最大利好,也造就了红花开盘价涨的局面。红花生产易恢复,且云南春季便产新,留给商家销售时间并不多,因此,当前价位,专营商正常购销,投资商多是谨慎观望。合欢花今年产量不大,收购价格也稳步上涨,河北合欢花价升至28-30元。只是此品销量不大,加之资源蕴藏有量,市场多为专营商购销。

其它价坚品种草果又起波澜,产地价升,带动市价上涨。白豆蔻产地价格上调,市场价格转坚。大黄货少前期价涨,近期进入实销,价格转坚。

近期行情下降或疲软品种:

槐米产新,价格依旧在低谷徘徊,前几年“树苗热”使得槐树种植面积大增,因此资源蕴藏有量,估计后市行情依旧以稳为主。蝉蜕进入产新期,虽然去年产新价涨幅较大,但因货源销售不畅,商家入手后脱手不易,因此今年产新,商家关注力度较小,行情平稳运行。其它仙鹤草伸筋草益母草倒扣草夏枯球等产新,行情多数以疲软为主。

(撰稿人:刘超 责任编辑:张岳峰)

标签:
产新中药材市场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