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柘荣举办第三届太子参采收节

2018-07-06 10:35:57    来源:闽东日报 

7月3日,柘荣县举办第三届太子参采收节。在采收节活动现场,福建柘参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分别与英山乡14个行政村签订了“柘参3号”推广种植合作协议。

柘荣举办第三届太子参采收节

据了解,柘荣县是“中国太子参之乡”,太子参种植面积约4.2万亩,常年产量4900多吨。太子参种植产业是该县群众摆脱贫困、增收致富的农业支柱产业。近年来,该县立足本土,深入挖掘和利用特色文化资源,积极挖掘传播太子参历史文化,不断为太子参产业注入文化因子,提升文化软实力,激发产业发展新动能。

“2001年,‘柘荣太子参’证明商标经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核准注册,成为福建省中药材证明商标和全国中药材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柘荣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柘荣太子参”品牌的引领下,该县大力推广“龙头企业+协会+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大力发展订单农业,并鼓励辖区内力捷迅、天人、西岸生物、中食集团等重点企业投资地道中药材种植、研发、销售。与此同时,相关企业成功开发出以太子参为原材料的系列产品,基本形成了多元化、多层次的产业链条。(记者 杨洋 陈小妹)

标签:
太子参福建中药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