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安福武功山林场:黄精中药材助农致富

2018-06-06 10:43:28    来源:中国吉安网

为提高林地综合利用率和经营效益,江西省吉安市安福县武功山林场多次组织林场科技人员开展林下经济调研和开发试验,多品种多形式发展林下经济建设。

近两年来,该林场与本县绿野药材专业合作社采取“林场+合作社+基地”的运行模式,签订5年合作协议,在该场洋溪分场樟树湾亭子里山场发展林下中药材基地,由林场负责提供种植地及技术支持,合作社负责整地、种苗栽植、管护和配套设施建设,先种植了100亩黄精,下一步还将扩大种植面积。

安福武功山林场:黄精中药材助农致富

按照市场行情预计,5年后该基地黄精中药材亩产值可达5万元以上。目前,经过科学播种培育和精心管理,整个基地播种培育的黄精药材普遍出苗整齐,生长良好,平均株高65厘米以上,部分幼苗高达110余厘米,且已长出密集整齐的花蕾,各项技术指标全部符合设计要求。不但解决了当地农户的用工需求,更是一项脱贫致富的好项目。

标签: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