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亳州药材市场整治,我们何时能警醒!

2018-05-29 18:30:04    来源:中国药材市场网

3月份以来,我亳州药材市场全面展开药品药材生产经营综合整治,铁腕整治,重拳出击,严厉打击中药材违法违规生产经营行为,推动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在2013年亳州药市就进行过一次全面的整治,而现今又出现了中药材掺杂使假、染色增重等违法行为。

中药材掺假增重反复,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原因。

亳州药材市场整治,我们何时能警醒!

一、买卖

古往今来,皆是有需求在前,继而供给在后。首先第一环节是一些买家(采购)为了私利,来咱们这寻找伪劣药材;虽然大部分商家遵纪守法,但是总免不了有个别人为了利益投身第二环节;处于第二环节中的他们就会设法低价购买伪劣药材,回来再销售给位于第一环节的采购。

三者环环相扣,除非三环同时击破,才能100%杜绝亳州药商再发生损害药都形象的事,但是这需要国家层面出台政策来整体规范!我们目前力量不够,只能规范咱们作为第二环节的药商,其他两个环节,真的不好去管理。所以从利益的角度推测,还是会有个别人往枪口上撞(这绝非乱说,在借调工作期间,我认识了很多朋友,80%都是药商,生意有大有小,基本都是这种观念)。

二、监管

对于亳州一些影响力较大的制药企业,可以采取吊销GMP认证,而其他企业肯定都不敢再乱来。但是中药城还有很多卖大货、冷货的散户,他们人数众多,货源和客户遍布五湖四海,很容易出现在第二环节上。

单靠一个部门或者几个部门,可能无法实施有效监管,那需要牵扯很多人力物力!如果火力集中,将这些少数无视法纪、漠视生命安全的商人,一经发现就纳入个人征信进行曝光,以后他们的经济和生活将会受到严重影响,这或许可以从心理上起到震慑不法商家的作用。如果时间充足,集思广益,听听群众的意见,问卷调查、网络回复等都是好方法。众人拾柴火焰高,群众路线对于开展工作永远正确。

三、戒备

害人之心虽不可有,但防人之心绝不可无。全国中药材集散地除了咱们亳州,大大小小还有十几处。

亳州这几年一路走来,道路艰辛,成果耀眼!我们不能保证此时此刻,是否有其他人恶意串通个别商家、买家,销售、购买伪劣药材,然后又被媒体曝光。真心希望没有这种情况,但凡事还需多留意。

如果今天我们纵容药商把伪劣药材卖给采购者,采购者再卖给制药集团制成药品出售!那么当有一天,我们或者亲人生病了,治疗需要这种药,到头来,践踏的将是我们自己的生命尊严!伤害的还是我们自己!到那个时候,悔已晚矣!

标签:
亳州市场中药材质量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