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产地探访—湖南省沅江市枳实产新实况

2018-05-28 15:55:41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湖南沅江是我国著名的枳实(枳壳)药材生产基地,本地基源品种为芸香科酸橙,干燥未成熟果实俗称“湘枳壳”;幼果则称为“湘枳实”。枳实在5-6月收集自落的果实,实为采收不熟的幼果,而每年的5月20日前后,是湖南沅江枳实产新季节。随着枳实个子逐渐长大,到6月20日前后,枳实就将发育成枳壳。

3-4年前枳实价格较高,刺激农民种植积极性,而且今年刚好是丰收的一年,加上今年湖南沅江枳实长势良好,虽然产量还需等产新后方能明了,但从整体来看,估计今年的产量有所增加。

产地探访—湖南省沅江市枳实产新实况

枳实长势

当地的加工方法主要是“晒干+烘干”,基本操作流程分为两步:第一步,手工或机器先切成对瓣,再晒至半干;第二步,将半干货上水泥炕炕至9成干。

产地探访—湖南省沅江市枳实产新实况

枳实加工

近几年,湖南沅江干枳壳主要销往药厂,如重庆太极集团、湖南汉森制药场、安徽亳州药市、江西樟树药市以及周边产区。

产地探访—湖南省沅江市枳实产新实况

枳实晾晒

产地探访—湖南省沅江市枳实产新实况

枳实烘干

现在前去湖南沅江产地购货商家不多,都是产地商户自己采摘加工,现在新鲜货11元/公斤左右。今年产新的时候,陈货价格有点下滑,价格在70元左右。目前湖南统货的价格在72-80元之间。

笔者预计湖南枳实后市走势呈平稳运行的可能性较大,但由于全国酸橙种植面积较广,加上6月天气变化剧烈等共同因素作用,后市湖南枳实的行情尚不确定,需进一步关注。

(撰稿人:唐彩云、钟德洪 责任编辑:陈钟卓、张岳峰、郑敦煌)

标签:
枳实枳实产地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