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八角止涨转稳 覆盆子行情疲软

2018-05-11 13:46:09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18年5月5日-5月11日,文中涨跌幅为亳州、安国、成都、廉桥、普宁和玉林六大中药材市场的平均涨跌幅度。本期监测的品种有515个。数据来源: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品种分析信息来源:康美中药网行情频道快讯栏目,用数据说话揭示本周中药材品种行情走势。

本周价格(日)指数最终收于1257.0点,比上周同期下跌了0.68点,下跌幅度为0.05%。价格上涨的品种有54种,占10.5%;下跌的品种54种,占10.5%;另外有407个品种价格与上周同期持平。大多数品种价格没有变化。

数据周报:八角止涨转稳 覆盆子行情疲软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在价格变动的产品中,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包含八角茴香、樟脑、海马、白豆蔻、桃仁、地锦草、胡椒、天葵子等;下跌幅度较大的品种有覆盆子、桑螵蛸、桑寄生、冬虫夏草、桔梗、黑芝麻、薤白、三七花等。

大多数品种的涨跌幅介于-3%~3%之间,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5种,仅占0.97%,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3种,仅占0.58%。本期产品的价格变化集中度比较高。

数据周报:八角止涨转稳 覆盆子行情疲软

图表: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1.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八角茴香、樟脑、海马、白豆蔻、桃仁、地锦草、胡椒、天葵子等。

数据周报:八角止涨转稳 覆盆子行情疲软

图表: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八角茴香

亳州:近日市场货源走动尚可,关注商家较多,行情前期上涨后恢复平稳,目前市场八角茴香硫磺果24-26元上下,水烫果30元上下。(5月7号)

樟脑

成都:市场可供货源紧俏,商家关注度较高,偶有需求商家小批量购货,行情在坚挺中运行,现市场樟脑价格在95-100元。(5月4号)

海马

普宁:市场来货量不大,市场存货量也不多,货源为需求商按计划购销,海马价格保持坚挺,目前市场本港2g左右海马价格在6500元左右,0.8g海马价格在5000元左右。(5月7号)

白豆蔻

亳州:新货已大量上市,市场货源走动不及产地顺畅,行情现已止升转稳,目前市场白豆蔻价格统货45元上下。(5月8号)

成都:白豆蔻前期价格下滑明显,引起商家关注,近期随着货源的走销好转,行情出现小幅反弹,现市场白豆蔻统货价格在42-45元。(5月7号)

桃仁

廉桥:近期市场货源走动多以实销为主,批量货源交易尚可,行情坚挺运行中,现市场山桃仁统货价格在48元,家桃仁统货价格在47-50元。(5月8号)

玉林:市场关注度不断提高,产区行情走高,持货商要价坚挺,行情坚挺上行;现市场山东家桃仁价格在50-55元,陕西山桃仁价格在42-53元。(5月10号)

地锦草

安国:随着货源的不断消化,市场货源不易组织,加之批量货源走畅,行情较前期上涨,现市场浙江硬苗地锦草价格在8元左右,软苗货价格在4元左右。(5月8号)

胡椒

普宁:受需求拉动,市场货源走动顺畅,白胡椒价格小幅反弹,商家关注度有所增强,目前市场白胡椒价格在40-42元之间。(5月8号)

天葵子

廉桥:市场货源供应稳定,近期偶有商家批量采购,市场货源走销良好,商家关注度有增,行情在平稳中运行,目前市场天葵子价格在60元左右。(5月10号)

2.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覆盆子、桑螵蛸、桑寄生、冬虫夏草、桔梗、黑芝麻、薤白、三七花等

数据周报:八角止涨转稳 覆盆子行情疲软

图表: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覆盆子

浙江:浙江省磐安县覆盆子近期走动迟缓,行情疲软,目前家种统货价格在120元左右,家种货选货价格在130元左右。(5月7号)

桑螵蛸

安国:市场及产地可供货源较丰,近期由于缺乏实际需求的拉动,货源走动缓慢,持货商售货积极,行情持续低迷运行中,现市场山东生大棉桑螵蛸价格在200-220元之间,熟大绵价格在400元左右。(5月9号)

玉林:近期市场缺乏需求拉动,货源走销较为迟缓,由于市场待售库存较丰,持货商销售心里表现明显,行情疲软下滑;现市场山东生大绵桑螵蛸价格在230-280元,熟大绵桑螵蛸价格在450-500元。(5月7号)

桑寄生

安国:该品正值产新,新货陆续上市,近期市场走动不快,行情稳中显滑,现市场广西统货桑寄生价格在6元左右。(5月9号)

玉林:市场需求有所放缓,大货交易不佳,小批量及零星需求为主,由于待售库存较丰,行情变化不大;现市场桑寄生价格在6-8元。(5月7号)

冬虫夏草

安国:该品正值产新,产地近期多以鲜草走动为主,市场货源走动一般,行情较前期疲软下滑,现市场2000条冬虫夏草价格在19万左右,3500条的价格在14万左右。(5月8号)

桔梗

亳州:近日产地大量产新,市场购货的商家不多,行情疲软下滑,目前市场桔梗价格安徽统货23元上下,带皮货售价23-24元,选货价格31元上下。(5月6号)

黑芝麻

普宁:近日购货商家减少,货源走势有所显缓,黑芝麻价格略显疲软,目前市场黑芝麻价格在16-17元之间。(5月7号)

薤白

成都:新货陆续上市,市场商家多持观望态度,由于缺乏实际需求拉动,货源走动缓慢,行情较前期小幅下滑,现市场薤白统货价格在32-36元。(5月8号)

三七花

安国:近期市场由于缺乏实际需求的拉动,货源走动迟缓,行情低迷运行中,现市场云南统货三七花价格在330元左右。(5月8号)

云南文山:云南省文山三七花今日上货量在10吨左右,无流通商家购货,货源走动迟缓,行情疲软运行,现本地二年三七花,未修剪,干度差点的成交价格在250元左右。(5月7号)

(撰稿人:钟德洪  责任编辑:张岳峰、郑敦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