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国中药协会灵芝专业委员会在武成立

2018-05-07 11:32:13    来源:武义新闻网

5月4-6日,中国中药协会灵芝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国际灵芝研究学会学术年会、灵芝产业发展论坛在寿仙谷药业举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原副局长张文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司副巡视员孙丽英、浙江省药学会理事长朱志泉,县领导章旭升、陈进一、黄红梅等出席活动。

成立大会确定了专委会的机构组成,选举产生了委员单位、常务委员单位、副主任委员单位、主任委员和学术委员。北京大学教授杨宝学担任主任委员,寿仙谷药业担任常务副主任委员单位。

据主办方中国中药协会灵芝专业委员会介绍,这是国内灵芝学术界和灵芝产业界迄今为止规模最大、议题最广的一次盛会。从事灵芝研究的著名专家学者,从事灵芝产业种植、生产、销售各环节的知名企业齐聚寿仙谷,在灵芝研究、产业发展和国际合作等方面进行广泛交流和讨论,这对提升我国灵芝行业整体水平,促进世界灵芝产业发展很有意义。

中国中药协会灵芝专业委员会在武成立

县委副书记、县长章旭升在致辞中说,武义是温泉名城、养生胜地,也是中药材的天然宝库。近年来,武义立足生态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健康养生产业,成为了全国生态养生产业示范基地、全国首批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区,形成了以寿仙谷为龙头,以灵芝、铁皮石斛等名贵珍稀药材为主要品种的产业集群。目前,全县中药材种植面积万余亩,产值超5亿元,国家农业部首个铁皮石斛地理保护标志也落户在寿仙谷。

他说,中药灵芝产业领域的盛会在寿仙谷召开,必将有力促进武义灵芝产业的全面创新与可持续发展。武义将以“打造有机国药第一基地”为目标,加强政策扶持、科技支撑,推进主体培育、品牌引领,做好产业监管和中医药文化传承,为中医药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期间,中国中药协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和灵芝专业委员会、浙江寿仙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与美国中药(保健品)国际多中心、德国中药(保健品)国际多中心完成寿仙谷灵芝、石斛产品国际多中心试验合作项目签约。本次国际合作签约项目,是首次由国家级中药行业机构牵头开展的中药及保健品国际多中心科研合作。

据了解,中药和保健品国际多中心合作项目由中国中药协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于2017年牵头落实,是促进中药和保健品国际化发展的具体工作之一。今后,中国中药协会还将逐步整合国内外权威科研合作机构和临床试验机构,为中药和保健品走出国门、走向世界,打造更多的中药和保健品国际化品牌,服务人类健康发挥更大的行业组织作用。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