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杭州建德小小覆盆子打开农民致富新路子

2018-05-03 09:38:50    来源:建德新闻网

4月29日,在杭州建德更楼街道过浴山自然村阳后山的新强家庭农场,场主童新强和几位村民正忙着采摘覆盆子。覆盆子,又称树莓,不仅是一种味道酸甜的水果,更是一味可以入药的药材。不过,和作为水果食用要在成熟时采摘不同,作为药用的覆盆子一般在没有成熟的时候就采摘。

杭州建德小小覆盆子打开农民致富新路子

据了解,近几年覆盆子药材收购价格高,效益好,场主童新强于是动起了脑筋,前年开始在承包的山上种植覆盆子,去年虽然产量不高,但是也有不错的效益,今年进入了盛果期。可观的经济效益坚定了童新强种植覆盆子的信心,他开始扩大种植规模,目前,已种植覆盆子80余亩,种植品种有4个。

童新强介绍说,种植覆盆子投入少,成本低,生产技术易掌握,日常管理比较简单,经济效益非常明显,而且晒成干果的覆盆子市场收购价更高。今年,他打算与专业的公司合作,将覆盆子晒干后再出售,进一步增加收入。

作为一种鲜摘浆果和药材两用的水果,通过人工种植,小小的覆盆子或许能成为富民的新产业。

 

标签:
覆盆子中药致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