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春耕后半场——探访安国籽种市场

2018-04-13 11:54:48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一年之计在于春”。4月11日是逢六大集,安国籽种市场人头攒动,药农纷纷忙着选种。在粮价不高的大背景下,2018年籽种市场明显比17年更火热。本站驻安国市场信息员深入安国籽种市场,带你一起考察籽种行情。本次考察的品种有:半夏、川芎、丹参、天南星、射干。

春耕后半场——探访安国籽种市场

图1:籽种市场人流量明显增多

半夏:半夏籽种市场叫价25-30元一斤,其中大个半夏籽种较为便宜。本次大集上市的半夏总体质量较好,芽头饱满无损伤,干度适中。半夏当前市场价一公斤在105-115元之间,就当前价位,每公斤半夏利润大约25-30元,一亩地能产干货在150-180公斤之间,一亩地利润3700-5400元左右利润,对农户较有吸引力。

春耕后半场——探访安国籽种市场

图2:半夏籽种,个大的较为便宜

川芎苗:川芎苗老板叫价4-4.5元一斤。从现场叫卖货源来看,川芎苗土湿度适中,川芎苗种无霉烂,整体质量尚可;从川芎当前市场价格来看,安国川芎价格在每公斤16.5元左右,这个价格虽然不算高,但农户种植热情尚可,现场问价的人较多。

春耕后半场——探访安国籽种市场

图3:河北川芎种苗

丹参:信息员路过丹参苗档口,恰逢丹参苗有成交单,据了解,丹参苗价格一斤在4元-5元之间,现货质量收购员还算满意,丹参苗走量可观。市场行情反映,当前丹参统货一公斤约为17元,按亩产250-400公斤,成本2000元/亩测算,当前每亩收益至少有2250元。丹参用量较大,当前市场行情持稳,农户种植热情尚可。

春耕后半场——探访安国籽种市场

图4:丹参苗过秤

天南星:路过天南星摊子,天南星块茎老板叫价4.5元/一斤。从现货质量来看,这些块茎个头较大,看起来较为新鲜,无霉变,现场成交了三麻袋,该品种种苗关注度尚可。当前天南星报价较乱,大粒统货一公斤15-18元,小粒的一公斤60来元。

春耕后半场——探访安国籽种市场

图5:天南星种

射干:射干苗老板叫价每斤1-1.5元。这车射干苗整体看起来鲜度尚可,种苗卖相较佳,根部保存较完整,但信息员路过时,该摊子人气一般。射干饮片当前均价40元一公斤,但其用途不广,多为习用品,市场药农并未太多关注。

春耕后半场——探访安国籽种市场

图6:射干苗

结语:眼下已至4月,春耕已至末期,当前药农均在赶着购苗、种植,籽种大集人气较佳。总体来看,安国药农对当前行情预期还算平稳,种植积极性尚可;结合当下市场行情来看,除了白及、木鳖子等少数品种,今年一季度大部分品种价格稳定,供需平衡,这给了药农药商一个稳定的预期:虽然赚不了快钱,但也能细水长流。

(撰稿人:谢斌、党静 责任编辑:陈钟卓、张岳峰、郑敦煌)

标签:
安国市场种子种苗籽种市场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