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木鳖子行情向好,草果走动迟缓

2018-03-30 12:01:54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18年3月24日-3月30日,文中涨跌幅为亳州、安国、成都、廉桥、普宁和玉林六大中药材市场的平均涨跌幅度。本期监测的品种有515个。数据来源: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品种分析信息来源:康美中药网行情频道快讯栏目,用数据说话揭示本周中药材品种行情走势。

本周价格(日)指数最终收于1258.9点,比上周同期下跌了1点,下跌幅度为0.08%。价格上涨的品种有58种,占11.3%;下跌的品种70种,占13.6%;另外有387个品种价格与上周同期持平。大多数品种价格没有变化。

数据周报:木鳖子行情向好,草果走动迟缓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在价格变动的产品中,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包含木鳖子、旋覆花、樟脑、龙胆、冰片、猪牙皂、锁阳、姜黄等;下跌幅度较大的品种有草果、片姜黄、胡椒、益智、厚朴花、蛇床子、胖大海、石莲子等。

大多数品种的涨跌幅介于-3%~3%之间,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8种,占1.55%,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7种,仅占1.36%。本期产品的价格变化集中度比较高。

数据周报:木鳖子行情向好,草果走动迟缓

图表: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1.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木鳖子、旋覆花、樟脑、龙胆、冰片、猪牙皂、锁阳、姜黄等。

数据周报:木鳖子行情向好,草果走动迟缓

图表: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木鳖子

玉林:随着近期货源走销不断加快,市场待售库存得到进一步消化,由于货源流通量减少,行情稳步上涨;现市场广西木鳖子价格在18-25元。(3月29日)

普宁:近日受需求拉动,货源走销转好,木鳖子价格稳中有升,目前市场木鳖子价格在13-15元之间。(3月28日)

旋覆花

玉林:近期产区来货量不大,市场库存一般,目前货源走动尚可,今年产新量不大,行情稳中向好,现市场湖北旋覆花价格在28-38元。(3月23日)

樟脑

玉林:近期关注度不断提高,市场货源供应偏紧,近期行情走动较好,商家有所关注,行情相比前期明显上扬;现市场江西樟脑价格在90-100元。(3月27日)

普宁:近期市场货源走动好转,随着货源消化,樟脑价格持续上涨,时下市场樟脑价格在95-100元之间。(3月23日)

龙胆

辽宁:辽宁抚顺市龙胆草近期行情坚挺,产地货源紧俏,商家要价较高,现产地统货价格在95-100元左右,很多市场缺货,后市行情继续关注。(3月29日)

亳州:市场可供货源充足,货源走动一般,小批量货源时有成交,行情暂稳,目前市场龙胆价格统货100元上下,云南坚龙胆在55元上下。(3月26日)

冰片

安国:年后市场来货量仍不大,近期不断有商寻货,批量货源走畅,带动行情继续上调,现市场广东白雪牌冰片价格在240元左右。(3月27日)

成都:市场可供货源紧俏,近期陆续有需求商家寻货,货源走动较为顺畅,行情较前期上涨,现市场广州白雪牌冰片价格在200-240元。(3月23日)

廉桥:该品专营性较强,因市场来货量一直不多,近期批量货源走动顺畅,行情坚挺上行,现市场冰片价格在200-210元。(3月23日)

猪牙皂

普宁:近期随着库存的逐渐消化,商家手中的货量已不多,猪牙皂价格趋坚运行,目前市场猪牙皂价格在24-26元之间。(3月26日)

锁阳

玉林:近期行情有所好转,关注度有所提高,商家正常购货,由于库存量不丰,市价相比前期有反弹;现市场锁阳统货价格在30-40元。(3月29日)

内蒙:内蒙古巴彦淖尔市锁阳近期货源多以小批量购销为主,可供量不大,无大货可供,行情坚挺,目前产地统货价格在35元左右。该品一直有商关注(3月28日)。

成都:近期市场来货量不多,商家关注度提高,持货商家要价坚挺,货源小批量走动顺畅,行情坚挺上行,现市场锁阳统货价格在35-38元。(3月26日)

姜黄

成都:市场来货量不大,商家关注度较高,持货商家惜售心里较强,行情在坚挺中运行,现市场四川姜黄统货价格在27-28元,广西姜黄统货价格在11-12元。(3月29日)

2.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草果、片姜黄、胡椒、益智、厚朴花、蛇床子、胖大海、石莲子等。

数据周报:木鳖子行情向好,草果走动迟缓

图表: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草果

安国:近期产地寻货商少,大货交易少,行情不断下滑,市场紧随产地变化,货源走动迟缓,现市场云南统货草果价格在70元左右。(3月28日)

片姜黄

普宁:产区时有批量来货,市场货源消化缓慢,片姜黄价格略显疲软,时下市场片姜黄价格在22-25元之间。(3月29日)

胡椒

成都:市场待售货源充足,商家关注度不高,货源多为需求商家小批量购销,走动缓慢,行情略显疲软,现市场海南白胡椒统货价格在36-38元,黑胡椒在24-25元。(3月27日)

安国:该品市场库存充足,进口货来市量增多,持货商积极出售,由于需求不佳,货源走动不快,行情疲软下滑,现市场海南统货黑胡椒价格在22-23元之间。(3月23日)

益智

玉林:市场货源走销较前期有所好转,偶有批量交易,市场可供货源较丰,多商积极销售,行情较为平淡;现市场海南益智仁价格在55-60元。(3月26日)

厚朴花

成都:市场需求量不大,少有商家关注,偶有需求商家寻货,走销以小批量为主,行情平稳运行,现市场厚朴花统货价格在35-40元,优质好货价格在45元左右。(3月27日)

安国:该品市场可供货源较丰,近期关注商家不多,货源走动不快,行情较前期疲软下滑,现市场四川统货厚朴花价格在38元左右。(3月23日)

蛇床子

安国:该品可供货源充足,由于市场需求一般,大货交易不畅,批量交易尚可,行情稳中显疲,现市场安徽统货蛇床子价格在11-13元之间。(3月28日)

亳州:市场可供货源库存尚丰,需求拉动正常,以小批量成交为主,行情暂时变动不大,目前市场蛇床子价格统货10-15元不等。(3月25日)

胖大海

普宁:近期产区来货量较大,市场货源走销不快,胖大海价格疲软下滑,时下市场圆果胖大海价格在88元左右,长果胖大海价格在95-100元之间。(3月28日)

石莲子

安国:该品市场货源走销一般,行情暂无明显变化,现市场湖南统货石莲子价格在14元左右。(3月29日)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