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城口明中:春耕春播好时节 抢抓藁本种植正当时

2018-03-26 11:56:26    来源:华龙网

当前,正值春耕春播好时节。近日,笔者在重庆城口县明中乡云燕村看到,数十名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正抢抓春耕春播好时节,忙着栽种中药材藁本。

城口明中:春耕春播好时节 抢抓藁本种植正当时

村民正在栽种中药材藁本。 通讯员 杨鹏飞 摄

栽种现场,数十名村民分工协作,有的整地挖坑,有的施肥种苗,有的挖土掩埋,形成一条条流水作业线,井然有序地将一株株藁本种子栽种下地。

“去年我家种植藁本和独活等中药材,卖了近万元,今年,村里成立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让大家扩大规模种植中药材,我们相信,有村集体经济组织牵头带领,村里的中药材产业定会进一步做大做强,帮助村民脱贫增收自然不在话下。”明中乡云燕村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岳登山说。

城口县明中乡位于重庆大巴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境内山川纵横,立体气候明显,独特的自然气候和地质地貌,孕育了丰富的野生药物资源,从而为发展中药材产业奠定了良好基础。自全面打响脱贫攻坚战以来,该乡结合扶贫产业政策和“一村一品”、“一户一业”产业脱贫模式,大力发展中药材产业,取得了明显成效。2017年,该乡中药材在地面积突破2万亩,产量500吨,农民人均中药材产业纯收入增加2190元。截至目前,该乡已有药材种植户1120户,覆盖贫困户327户,中药材产业已成为助推明中产业发展、促进群众脱贫增收的举旗产业。

 

标签:
藁本种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