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锁阳能否屹立不倒

2018-03-22 19:01:26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锁阳在2017年的表现,可以说让药界为之震撼,是当之无愧的明星品种,产新时19元左右的行情,之后一路直上,原包货行情最高达到40元上下。如此高行情还是头一回出现。后期行情是否会继续保持,还是会出现回调?让我们带着疑问,简要的分析推理一下,今后行情的大概走向!

锁阳能否屹立不倒

2018年刚开始不久,正是锁阳用季高峰,行情也十分给力,保持坚挺,大货仍难以组织,市场多为质量稍差的小统货交易为主,现售价在38元左右,大统货售价在40元上下,二条货售价在45元左右。这样的势头似乎没有丝毫减退,据了解产地货源仍旧空虚,无大货可供,少量秋货也早早销售一空。

锁阳作为一个不起眼的三类品种,本轮行情能有着如此强势的上涨,上涨幅度已超过100%,的确出乎众商家的意料。我们的知道,锁阳当前属于纯野生品种,野生资源随着采挖,资源会逐年减少,且极难恢复,货源的产出量减少势必引起商家关注,引起资金介入。高价行情,刺激农户大肆掠夺式采挖,这种采挖是恶性的,是毁灭性的。

锁阳是我国补肾壮阳的传统良药,是著名的中成药麒麟丸、虎潜丸、益坤丸、滋阳丹、安坤赞育丸等的重要原料。关于锁阳,近年研究用锁阳生产的保健食品、滋补饮料深受用户欢迎,从而为深度开发展现出广阔前景。

在这一减一增的大趋势下,本就有着野生类品种固有的梯形上涨趋势,更是加快了这一进程,使得上涨趋势更加富有“观赏性”。这是历史的必然,除非出现大规模家种。但有一点大家不要忽视,无论现在货源多么紧缺,锁阳的野生资源还是有一定的蕴藏量的,当前更不至于说有采挖不到的现象。

本轮高行情的大跨步,市场和产地会逐渐做出应对机制的,当前距离产新还有两个多月,按照正常的推理,今年产新会提前,而且量也会有相应的增加,至于行情也会做出反映,合理的震荡会有。

个人认为,今年产新初期,开秤价和去年相比会有不小幅度的提高,药商购货的积极性也和价格的高低有着直接的联系,等货源大量集中上市的时候,行情会出现回调的可能性很大,毕竟当前行情在短短的一年中上涨幅度过大,至于产新过后,行情会如何走,还需要看今年产新量的大小来做决定,行情如何发展,就让我们在产新的时候拭目以待吧!

标签:
锁阳锁阳行情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