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周评:旺季实销支撑行情平稳 预期下跌商家心态谨慎

2018-03-22 11:36:14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2018年整体行情“向下走”已成为商家共识,2017年产新库存将有积压,2018年新种植面积将是只增难减,行情下跌已是大趋势。2018年仍将是生意难做的一年!下跌的趋势下,今日购明日跌,行情不易把握,专营商经营难度将增加;而对于投资商来说,没有低价格的投资洼地,价值投资难以实现,等待只能成为当前最保险的投资方式。

周评:旺季实销支撑行情平稳 预期下跌商家心态谨慎

图: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总指数

春天是一年中传统用药旺季,可喜的是,2018年开市近20天来,实际需求正常,批量走销尚可,这也在一定程度支撑了行情的坚挺,也一定程度上减少了商家悲观情绪! “一年之计在于春”,开局的旺销势头有一定鼓舞信心作用,商家也应积极把握,勤进快销。

本期的市场,平稳成了“主格调”大涨、大跌的少有,热点品种更是少见,行情以小幅波动为主,市场进入“横盘”局面,总指数平稳运行。当前,正值春种时节,行情的波动将直接影响种植面积的增减,商家多在等待种植情况进一步明朗。

安国地产籽种秧苗市场:

河北安国是全国中药材市场中唯一有专门从事中药材籽种购销与推广的市场,从业人员多,种植管理技术成熟,因此具有较高的代表性。

时下因天气尚冷,还处于春种前期,种植户多以探询、问价为主。但春种时节又具有较强的时效性,“什么节气适宜种植什么药材”,“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因此,一旦进入种植期又是相对集中,这一特性也决定了籽种市场行情的暴涨暴跌的价格特性。

2018年籽种秧苗市场有以下明显特征:

1、人流量大。不仅本地种植户人流量大,而且看到了更多周边县市外地人身影,今年外地人来的时间早、来的人员多、这充分说明今年药材种植不仅本地主产区面积大,周边次产区种植积极性也高涨起来;

2、上市量大,供应充足。与2017年同期春种时节相比,今年籽种秧苗供应量明显大于去年,说明秧苗生产已经恢复上来;

3、价格涨跌互现,多数平稳。与2017年比较,少部分品种是高价,如旱半夏秧苗、白术籽,说明这是今年种植热点;而其它品种虽然供应量增,但求购者多,价格多数却是以平稳为主。说明,2018年种植仍将是在高位运行。

当前籽种市场处于初期,价格尚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后期我们会重点跟踪。但今年种植积极性不减已从大量的人流量得以确定。对于经历了多年市场“洗礼”的安国药农来说,今年种植还是有很大的迷茫性,毕竟预期商品行情将下跌,农民只能选择自己熟悉的、投资少的、劳动强度相对小的品种,今年春季,农民种植预期效益值也在明显降低。

本期行情价涨或坚挺品种:

市场疲软时,大宗品种震荡,往往小品种多会有出色表现。近期冰片、樟脑、白丑、淡竹叶、桑白皮、鱼腥草等品种行情坚挺略有上升。此类品种市场专营性较强,外围商家少有关注,因此,即使价涨,却很难提升市场人气和商家关注度,其后市行情波动总体还要靠实际需求拉动。

其它品种:蒲公英陈货库存量少,正值青黄不接,价格坚挺。当前蒲公英籽种处于天价,说明在地面积不大,短期内行情仍将以坚挺为主。云木香多年价低,终于熬出头,时下市场来货仍不多,价格坚挺运行。黄柏也是多年低价运行,产区少剥,库存消化,行情显坚。炉贝母量少价升。

本期行情价降或疲软品种:

调料品种用季已过,行情多数显疲,胡椒、草果、白豆蔻价萎。白芨家种量跟上,价下滑。韭菜子高价刺激生产,价入低谷。

标签:
旺季下跌安国地产籽种秧苗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