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高值耗材”两票制“要全国实施了!

2018-03-21 09:42:40    来源:医疗器械经销商联盟

就在昨日,国家卫计委发布《关于巩固破除以药补医成果持续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通知》。就巩固改革成果、持续深化改革发布了一系列新措施。

32

重点来了!

《通知》明确,持续深化药品耗材领域改革,实行高值医用耗材分类集中采购,逐步推行高值医用耗材购销“两票制”。

耗材“两票制”目前只在部分省份实施,明确发布耗材“两票制”文件的省市,目前只有陕西、福建、海南、安徽、江苏泰州、湖北武汉、山西太原、江西于都。

国家卫计委首次发布官方文件,提出要在全国范围推行高值耗材"两票制”,意味着这项政策已经正式提上日程,并要落地了!

与此同时,《通知》中就医药耗材领域控费问题同步出台多项措施,目的就是为了推进全国范围内取消耗材加成!

而纵观全国药品“两票制”和药品“零加成”几乎是同步实施,同步执行。药品耗材一衣带水,高值耗材“两票制”和“零加成”的政策路径也会保持一致!

《通知》明确:

1.进一步扩大按病种收费、按服务单元收费范围和数量,对质量差异小、价格相近的同种高值医用耗材,探索实行纳入医疗服务打包收费,制定统一的医疗服务价格。

2.2018年,全国公立医院药占比(不含中药饮片)、百元医疗收入(不含药品收入)中消耗的卫生材料费用总体较上年持续下降,医疗服务收入(不含药品、耗材、检查、化验收入)占医疗收入的比例总体较上年持续上升。

3.建立以公益性为导向的公立医院考核评价机制,加强医疗服务质量和安全监管。严厉打击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行为,坚决纠正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

之前高值耗材“两票制”总体呈蔓延趋势,而现在国家已经明确提出要在全国范围内推行,而且实质性落地的地方和医疗机构越来越多。而高值耗材流通领域的十几万经销商将陷入更加两难境地,生存空间被进一步挤压。

 

标签:
两票制高值耗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