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蒲公英库存薄弱,白及行情疲软

2018-03-09 15:33:37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18年3月3日-3月9日,文中涨跌幅为亳州、安国、成都、廉桥、普宁和玉林六大中药材市场的平均涨跌幅度。本期监测的品种有515个。数据来源: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品种分析信息来源:康美中药网行情频道快讯栏目,用数据说话揭示本周中药材品种行情走势。

本周价格(日)指数最终收于1260.6点,比上周同期下跌了0.02点,下跌幅度为0.00%。价格上涨的品种有65种,占12.6%;下跌的品种79种,占15.3%;另外有371个品种价格与上周同期持平。大多数品种价格没有变化。

数据周报:蒲公英库存薄弱,白及行情疲软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在价格变动的产品中,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包含罗布麻叶、苦地丁、冰片、蒲公英、丹参、菟丝子、车前子、白扁豆等;下跌幅度较大的品种有荆芥、白及、鹿角霜、天葵子、榧子、胡椒、橘核、地肤子等。

大多数品种的涨跌幅介于-3%~3%之间,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1种,仅占0.19%,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5种,仅占0.97%。本期产品的价格变化集中度比较高。

数据周报:蒲公英库存薄弱,白及行情疲软

图表: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1.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罗布麻叶、苦地丁、冰片、蒲公英、丹参、菟丝子、车前子、白扁豆等。

数据周报:蒲公英库存薄弱,白及行情疲软

图表: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罗布麻叶

玉林:随着近期市场关注度再次提高,寻货商家明显增多,由于待售库存显紧,行情继续上涨;现市场罗布麻叶价格在27-30元。(3月8日)

安国:随着货源的不断消化,市场和产地库存偏紧,持货商惜售,导致行情持续上涨,近日市场批量货源交易尚可,行情止升转坚,现市场天津统货罗布麻叶价格在28元左右,后市行情继续关注。(3月8日)

成都:市场待售货源不丰,春节后市场商家关注度较高,不断有商家寻货,持货商家惜售心里较强,行情继续走高,现市场罗布麻叶统货价格在26-27元,优质好货持货商家报价在40-50元。(3月7日)

苦地丁

安国:近期市场寻货商较多,带动货源走快,随着货源的不断消化,市场库存薄弱,导致行情不断上涨,现市场河北统货苦地丁价格在11-12元之间。(3月6日)

冰片

成都:市场可供货源不丰,受年前行情波动较频繁影响,市场商家多随购随销,交易量不大,行情在坚挺中运行,现市场广东白雪牌冰片价格在180-200元。(3月5日)

蒲公英

甘肃:甘肃西和县蒲公英青黄不接,产地行情坚挺,目前产地包含量的货价格在13.5-14元左右,货源不多,后市行情继续关注。(3月7日)

亳州:春节过后,花茶市场交易走势向好,茶用蒲公英走快,目前市场价格35元左右。(3月3日)

丹参

成都:市场来货量不大,近期有商家关注,货源走销以小批量为主,持货商家要价坚挺,现市场山东丹参统货价格在16-17元。(3月8日)

廉桥:近期市场商家少数关望,市场货源不丰,货源一般为零星小批量走动,行情保持稳中的状态,目前市场丹参价格山东产统货价在17元左右。(3月5日)

菟丝子

四川:四川广元菟丝子近期行情有所上涨,产地货源走动良好,目前产地统货价格在19元左右,后市行情继续关注。(3月5日)

车前子

玉林:货源走销略有加快,小批量交易为主,偶有批量交易,行情稳步走坚;现市场江西车前子价格在18-22元,东北车前子价格在20-25元。(3月7日)

成都:近期市场有需求商家寻货,货源小批量走动较为顺畅,行情在坚挺中运行,现市场车前子江西统货价格在18-20元,东北统货价格在19-20元。(3月6日)

白扁豆

四川:四川西昌白扁豆近期行情坚挺,产地有部分货源待售,走动顺畅,目前产地统货价格在13元左右,后市行情继续关注。(3月5日|)

玉林:市场货源走销较前期有所好转,偶有批量交易,市场待售库存较丰,多商积极销售,行情平稳运行;现市场四川白扁豆价格在13-16元,进口白扁豆价格在10-14元。(3月2日)

2.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荆芥、白及、鹿角霜、天葵子、榧子、胡椒、橘核、地肤子等。

数据周报:蒲公英库存薄弱,白及行情疲软

图表: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荆芥

安国:该品市场可供货源较丰,市场货源走动一般,行情低迷运行中,现市场河北统货荆芥价格在3.5-4元之间,后市行情还要实际需求的拉动。(3月6日)

白及

云南:云南大理祥云县白及当地货源走销不畅,行情疲软,当前一般统货价格在480元上下。该品持货商多不看好后市。(3月8日)

成都:受家种白及陆续上市影响,市场商家多观望,货源走动缓慢,行情疲软下滑,现市场贵州白及统货价格在500-550元,选货价格在600-680元。(3月8日)

玉林:产区依然有批量来货,市场货源消化力度一般,商家出售积极,由于产量较大,行情疲软下滑,现市场贵州白及价格在550-600元,贵州选装白及价格在600-700元。(3月2日)

鹿角霜

安国:市场可供货源充足,由于缺乏实际需求的拉动,货源走动不快,行情较前期疲软,现市场吉林统货鹿角霜价格在65-75元之间。(3月8日)

天葵子

普宁:近期货源走销较年轻有所缓慢,商家关注度减弱,天葵子价格暂时保持稳定,时下市场天葵子价格在60-62元之间。(3月8日)

榧子

廉桥:近期货源多为需求商家购进,由于可供货源充足,行情较前期下滑,现在市场榧子价格在30-35元之间。(3月7日)

胡椒

普宁:市场可供量充足,节后货源走动较小,白胡椒价格疲软运行,时下市场白胡椒价格在40-42元之间。(3月7日)

玉林:近期市场来货量依旧较大,寻货商家多按实际需求购销,大量库存还得不到消化,多商积极销售,行情下滑明显;现市场越南五两八黑胡椒价格在27-30元。(3月2日)

玉林:市场有商关注,近期货源走销不如前期,待售库存较丰,多商积极销售,行情疲软下滑;现市场海南白胡椒价格在36-46元。(3月2日)

橘核

安国:该品去年产新量大,新货大量上市行情下滑明显,现货源进入正常消化阶段,行情暂稳,现市场浙江统货橘核价格在20元左右。(3月6日)

地肤子

廉桥:近日市场货源缺乏大的需求拉动,货源走动不佳,行情以稳为主,现市场地肤子统货价格在12元左右,净货价格在14元左右。(3月6日)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