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安徽试点建立中医药戒毒研发基地

2018-03-02 11:39:48    来源:市场星报

昨日,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掌中安徽记者从省戒毒局获悉,我省将探索智慧戒毒模式,突出大数据时代人机结合管理方式的运用,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手段,推动智慧戒毒。同时,我省戒毒系统还将加大新技术新方法及戒毒药物研发力度,积极引进科学戒毒方法。

据悉,安徽作为司法部推进“智慧戒毒”示范建设8个试点省份之一,将探索智慧戒毒模式,突出大数据时代人机结合管理方式的运用,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手段,推动智慧戒毒。通过安防平台升级改造、执法管理规范拓展、科学戒治流程构建、基础数据扩容提升、社会服务开发便捷等手段,深入开展“智慧戒毒”研究与应用,推进智慧安防、智慧戒治和智慧装备技术研究。同时,我省还将编制全省戒毒系统科研技术发展规划,以提高戒治操守率和场所综合治理水平为建设方向,认真做好智慧戒毒科研工作制度体系建设和科研项目管理,初步构建具有安徽特色的智慧戒毒工作体系。

安徽试点建立中医药戒毒研发基地

我省还将加大新技术新方法及戒毒药物研发力度,对具有发展前景和潜力的新技术新方法进行指导和扶持。在南湖所试点建立中医药种植和中医药戒毒研发基地,形成产、研、用一体化新模式,迈开探索戒毒新技术新方法第一步。

在引进科学戒毒方法方面,我省将大力开展科学研究工作,鼓励各所结合自身实际,打造2~3个特色项目,探索实现中医理论、虚拟现实毒瘾评估矫正、颅脑刺激等先进技术在科学戒毒方面的有效应用,实现“3451”戒毒模式大背景下的科学戒毒。针对戒毒人员不同戒治阶段的身心状况,实行营养配餐,制作不同食谱,实现科学食疗。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