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江苏取消执业药师继续教育费用

2018-02-12 09:55:04    来源:药店经理人

 2018第一大喜事!相关部门给药店圈送来新年大礼:取消执业药师继续教育费用。

2月9日,江苏省执业药师协会官网挂出重磅通知:江苏省所有执业药师从2018年2月1日起参加继续教育都无需再交纳培训费。且2月1日至今已交培训费,将在一个月内返还到位。

53

该通知称,根据江苏省人民政府苏政发[2018]20号《省政府关于取消和转出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的通知》精神,相关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将自2018年2月1日起取消。我省的执业药师继续教育培训属于法定培训,收费项目也纳入行政事业性收费,也在取消的范围。

同时,通知提到,正在组织技术人员对执业药师网授学习缴费通道进行调整,免费学习通道不日将可对本省籍执业药师全面开通。

一时间,执业药师们喜出望外,纷纷叫好。来自执业药师圈的微友们留言到:“太激动了,点赞!这种收费就应该取消。”“就是,希望全国都取消”“江苏走在前面了,希望能带动起来”。

作为更新执业药师执业水平的一种手段,继续教育很有必要性。

据了解,执业药师依法接受继续教育是执业药师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及时掌握最新药学理论、技术知识,保持高水平的执业道德和执业能力的必要条件,是正确履行其职责的必要条件。

执业药师继续教育实行学分制、项目制和登记制度。具有执业药师资格的人员由省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放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统一印制的《执业药师继续教育登记证书》;执业药师每年参加继续教育的学分不得少于15学分,注册期3年内累计不得少于45学分。

其中必修和选修内容每年不得少于10学分,自修内容学习可累计获取学分。执业药师继续教育项目分为指定、指导和自修3类,包括培训、研修、学术讲座、学术会议、专题研讨会、专题调研和考察、撰写论文和专著等。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负责指定执业药师继续教育管理办法,组织拟订、审批继续教育内容。各省级药监局负责本地区执业药师继续教育实施工作。

有执业药师称,对于继续教育的费用,无论是哪年取得的执业药师证书,在不同的省份参加学习的费用都不一样,20-550元不等。

一般而言,此费用一般由执业药师的注册单位(零售药店、药商等)来出。看似每年没人的费用不多,但是对于一个拥有上百家门店的连锁药店而言,以每人每年200元计算,一个门店配备两名执业药师,一年份费用就是4万元。

如果拿已上市的连锁药店来举例,这个费用将达到百万级别。继续教育费用的取消,无疑降低了药店的运营成本。

随着国务院“降税减赋”的大面积铺开,可以预想,其他省份将相继取消执业药师继续教育的收费。对全国药店而言,是一大喜事。

 

标签:
执业药师继续教育江苏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