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保定检验检疫局强力打造输日中药材通关高速路

2018-02-11 18:45:12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河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安国是我国中药材重要集散地,中药产业源远流长,已经成为安国市支柱型产业,也是保定大宗、传统、特色出口农产品。安国中药材常年出口到韩国、欧盟、日本、东南亚等60多个国家或地区,其中2017年出口至日本3577.83吨、货值2812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81.8%、60.51%,日本首次成为保定中药材第一大进口国。

保定检验检疫局强力打造输日中药材通关高速路

日本市场需要中药材,但对进口药材较高的质量标准、森严的技术壁垒和极具时效性,保定检验检疫局充分发挥自身职能,多措并举、精准发力,着力打造高效便捷的输日药材通关高速路。该局在保证产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对货物风险、企业信用实施分类管理,由企业提供质量合格保证,对符合条件的申报最短只需几秒钟就可以完成通关程序,大幅提高了通关时效,最大限度地服务贸易便利化;该局集中技术骨干克难攻坚,开展中药材掺假鉴定、功效成分、浸出物、挥发油、重金属和农药残留等方面100余项检测,帮助药材企业弥补自身检测鉴定能力不足。深入药材企业进行现场检测技术指导,解决技术难题,为保定优质药材出口提供便捷、可靠的技术支撑;此外,该局邀请多名行业内资深专家对安国市药材从业者免费开展了中药材真假鉴定、品质检验、实验室检测等方面的专题培训。结合日常监管向出口企业宣讲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要求及通关程序,指导生产企业完善原料验收制度和产品追溯体系,有效提升出口企业质量安全控制水平。

 

标签:
保定市中药材特色出口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