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地快讯 > 正文

产地聚焦:徐长卿产新上市行情下滑

2018-02-07 17:32:29    来源:安国数字中药都

徐长卿产新结束行情明显回落,山东新泰产区纯净货降为19-20元,一般统货降为16-17元。此价位种植户收益大幅减少,种植积极性严重受挫。而市场受此冲击行情跟着跳水,专营商只好低价促销。徐长卿净货咀子由27-28元降为25-26元,统货咀子降为20-22元。因新货量大老库存尚丰,预计未来行情将持续低迷。

产地聚焦:徐长卿产新上市行情下滑

本品为萝摩科植物徐长卿 的干燥根和根茎。秋季采挖,除去杂质,阴干。【性状】 本品根茎呈不规则柱状,有盘节,长0.5~3.5cm,直径2~4mm。有的顶端带有残莲,细圆柱形,长约2cm,直径1~2mm,断面中空;根茎节处周围着生多数根。根呈细长圆柱形,弯曲,长10~16cm,直径1~1.5mm。表面淡黄白色至淡棕黄色或棕色,具微细的纵皱纹,并有纤细的须根。质脆,易折断,断面粉性,皮部类白色或黄白色,形成层环淡棕色,木部细小。气香,味微辛凉。【功能与主治】 祛风,化湿,止痛,止痒。用于风湿痹痛,胃痛胀满,牙痛,腰痛,跌扑伤痛,风疹、湿疹。

标签:
徐长卿产新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热文榜单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