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桂圆节前走热,莪术行情疲软

2018-02-02 15:16:12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18年1月26日-2月1日,文中涨跌幅为亳州、安国、成都、廉桥、普宁和玉林六大中药材市场的平均涨跌幅度。本期监测的品种有515个。数据来源: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品种分析信息来源:康美中药网行情频道快讯栏目,用数据说话揭示本周中药材品种行情走势。

本周价格(日)指数最终收于1260.3点,比上周同期下跌了0.77点,下跌幅度为0.06%。价格上涨的品种有66种,占12.8%;下跌的品种78种,占15.1%;另外有371个品种价格与上周同期持平。大多数品种价格没有变化。

数据周报:桂圆节前走热,莪术行情疲软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在价格变动的产品中,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包含龙胆、木鳖子、鱼脑石、罗布麻叶、桂圆、川贝母、车前子、八角茴香等;下跌幅度较大的品种有莪术、五味子、榧子、薤白、胖大海、野菊花、半边莲、郁金等。

大多数品种的涨跌幅介于-3%~3%之间,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3种,仅占0.58%,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4种,仅占0.78%。本期产品的价格变化集中度比较高。

数据周报:桂圆节前走热,莪术行情疲软

图表: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1.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龙胆、木鳖子、鱼脑石、罗布麻叶、桂圆、川贝母、车前子、八角茴香等。

数据周报:桂圆节前走热,莪术行情疲软

图表: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龙胆

成都:东北龙胆草今年产量不大,商家关注度较高,持货商家惜售表现明显,行情较前期小幅上涨,现市场东北龙胆草统货价格在90-100元。(1月30日)

木鳖子

安国:木鳖子有商补货,批量货源走动顺畅,行情稳中显坚。现市场广西陈货木鳖子价格在11元左右,新货价格在14元左右。(1月26日)

鱼脑石

廉桥:鱼脑石商家正常购销,货源渐渐减少,行情较前期上涨。现市场大粒鱼脑石价格在90-95元,小粒鱼脑石价格在68元。(1月30日)

成都:鱼脑石近期偶有需求商家寻货,货源多为小批量和零星走动,市场存量不丰,持货商家要价坚挺。现市场小鱼脑石价格在40-50元,大鱼脑石价格在90-100元。(1月26日)

罗布麻叶

新疆:新疆库尔勒罗布麻叶产地货源较少,产地价格有所上涨。目前产地陈货统货价格在15-16元之间。(1月30日)

桂圆

安国:桂圆正值用季,市场货源走动顺畅,行情稳中显坚。现市场广西桂圆价格在25-30元之间,桂圆肉价格在60-80元之间。(2月1日)

川贝母

亳州:川贝母小批量走动尚可,行情向好。现市场松贝售价在3800元左右,青贝售价在3200元。(1月29日)

玉林:川贝母需求有所增加,小批量货源走动较畅,商家积极出售,行情近期变化不大。现市场川贝母青贝价格在3000-3500元,炉贝价格在2200-2800元,松贝售价在3800-4200元。(1月26日)

车前子

亳州:车前子关注商较多,货源走动顺畅,行情上涨后暂稳。现市场江西车前子价格在19-20元。(1月31日)

普宁:近期市场寻货商较前期增多,小批量货源走动顺畅,车前子价格呈坚挺之势,时下市场江西产车前子价格在18-20元之间。(1月31日)

八角茴香

亳州:八角茴香来货较多,购货商家有增,需求拉动好转,小批量货源时有成交,行情暂稳。目前市场八角茴香硫磺果17元上下,水烫果20元上下。(1月29日)

普宁:受需求拉动,八角茴香货源走销好转。由于供货稳定,八角茴香价格无明显变化。时下市场八角茴香价格硫磺果售价在18-20元,水烫果价格在20-23元之间。(1月26日)

2.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莪术、五味子、榧子、薤白、胖大海、野菊花、半边莲、郁金等。

数据周报:桂圆节前走热,莪术行情疲软

图表: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莪术

玉林:由于去年产新期以及今年上半年市场价格较高,产区种植户种植积极性大增,所以在产新后行情出现下滑,现市场货源多按实际需求走销售,行情疲软运行;现市场广西莪术价格在13-17元。(2月1日)

五味子

安国:五味子不断有商购货,货源走动顺畅,货源走动不及产地,货源正常走销中,行情基本保持平稳。现市场山西南五味子价格在31元左右。(1月30日)

成都:五味子商家关注度不高,货源走销随之转缓,行情较前期小幅下滑。现市场东北五味子统货价格在150-160元。(1月29日)

榧子

安国:市场需求有限,货源走动迟缓,由于可供货源充足,行情较前期下滑,现市场浙江统货榧子价格在30元左右。(1月26日)

薤白

廉桥:薤白待售库存不丰,商家关注度不高,货源走动缓慢,行情疲软运行,现一般统货售价45元左右。(1月26日)

胖大海

成都:胖大海商家关注度不高,缺乏实际需求拉动,货源走动缓慢,行情较前期小幅下滑。现市场胖大海进口圆果价格在90-95元,长果价格在110-115元。(1月30日)

野菊花

廉桥:野菊花关注度不高且缺乏实际需求拉动,交易以小批量批发及零星需求为主,行情疲软运行。现市场湖北颗粒野菊花价格在60元,野菊花45元。(1月29日)

湖北罗田:湖北罗田野菊花还有大量货源可供,近期在产地购货的商家减少,货源走动不畅,行情暂稳,目前当地野菊花价格统货35元左右。(1月30日)

半边莲

普宁:半边莲产出量增多但市场货源消化不佳,价格稍显疲软。目前市场半边莲价格在8元左右。(1月29日)

郁金

廉桥:郁金关注商家较少,商家按需求购,其货源走动缓慢,行情平稳运行中。现市场桂郁金价格在17元左右,温郁金价格在22元左右。(1月30日)

成都:郁金产新继续,市场商家关注度不高,近期货源走动缓慢,行情疲软运行。现市场广郁金统货价格在15-17,川产绿丝郁金价格在20-22元。(1月26日)

标签:
指数涨跌桂圆莪术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