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罗布麻叶库存薄弱,薤白行情疲软

2018-01-26 15:15:51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18年1月20日-1月26日,文中涨跌幅为亳州、安国、成都、廉桥、普宁和玉林六大中药材市场的平均涨跌幅度。本期监测的品种有515个。数据来源: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品种分析信息来源:康美中药网行情频道快讯栏目,用数据说话揭示本周中药材品种行情走势。

本周价格(日)指数最终收于1260.9点,比上周同期下跌了1.77点,下跌幅度为0.14%。价格上涨的品种有66种,占12.8%;下跌的品种98种,占19.0%;另外有351个品种价格与上周同期持平。大多数品种价格没有变化。

数据周报:罗布麻叶库存薄弱,薤白行情疲软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在价格变动的产品中,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包含罗布麻叶、西青果、蛇莓、蔓荆子、白扁豆、千年健、吴茱萸、刘寄奴等;下跌幅度较大的品种有母丁香、西红花、薤白、莪术、大腹皮、五味子、娑罗子、白豆蔻等

大多数品种的涨跌幅介于-3%~3%之间,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4种,仅占0.78%,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9种,占1.75%。本期产品的价格变化集中度比较高。

数据周报:罗布麻叶库存薄弱,薤白行情疲软

图表: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1.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罗布麻叶、西青果、蛇莓、蔓荆子、白扁豆、千年健、吴茱萸、刘寄奴等。

数据周报:罗布麻叶库存薄弱,薤白行情疲软

图表: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罗布麻叶

成都:罗布麻叶市场存量薄弱,近期陆续有需求商家寻货,持货商家惜售表现明显,行情较前期明显火热,现市场罗布麻叶统货价格在18-20元。(1月22日)

西青果

廉桥:西青果市场近期来货量不大,行情有所上扬,现市场西青果价格在20-23元。(1月24日)

玉林:西青果关注度不断提高,货源逐渐显紧,口岸来货量不大,持货商要价坚挺,行情上涨明显。现市场西青果价格在20-25元。(1月23日)

蛇莓

成都:因需求有限,蛇莓关注商家不多,但今年新货产出量不大,市场库存偏紧,持货商家惜售,行情较前期上涨。现市场蛇莓统货价格在4-5元。(1月23日)

蔓荆子

成都:蔓荆子存量不丰,市场商家关注度较高,持货商家惜售心里较强,行情坚挺上行,现市场进口蔓荆子统货价格在22-25元,江西蔓荆子统货价格在220-230元。(1月25日)

安国:蔓荆子库存薄弱,近期批量货源走动顺畅,行情坚挺上行,现市场进口蔓荆子价格在25元左右,国产货价格在220-230元之间。(1月24日)

普宁:蔓荆子货源走动较畅,但市场库存不多,价格相比前期明显上涨,时下市场进口蔓荆子价格在22-25元之间。(1月22日)

白扁豆

玉林:白扁豆有商寻货,货源走动加快,口岸来货不多,商家关注度增加,行情稳中有升。现市场四川白扁豆价格在13-16元,进口白扁豆价格在10-14元。(1月19日)

千年健

普宁:随着库存逐渐消化,市场货源量不大,千年健价格依然保持坚挺运行,时下市场千年健价格在20-22元之间。(1月25日)

吴茱萸

廉桥:吴茱萸可供货源不多,需求有限,货源偶有零星交易,行情再次上涨,价格坚挺,现市场江西中花统货售价在350-380元,浙江货售价在280-290元。(1月23日)

成都:经过良好的销化,吴茱萸可供货源进一步显紧,近期购货商家较前期增多,货源小批量走动顺畅,行情在坚挺中运行,现市场吴茱萸江西中花价格在450-470元,浙江小花价格在380-400元。(1月19日)

刘寄奴

安国:刘寄奴属野生资源,产地和市场可供货源不丰,行情较前期有所上涨。现市场湖北统货刘寄奴价格在10-12元之间。(1月19日)

2.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母丁香、西红花、薤白、莪术、大腹皮、五味子、娑罗子、白豆蔻等。

数据周报:罗布麻叶库存薄弱,薤白行情疲软

图表: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母丁香

玉林:母丁香货源多以小批量及零星需求为主,多商积极销售,行情疲软运行;现市场进口母丁香价格在11-15元。(1月24日)

普宁:母丁香货源供应较多,商家按需购进,价格相比前期变化不大。现市场母丁香价格在11-12元之间。(1月23日)

西红花

廉桥:西红花需求不旺,市场少有商家关注,货源走动不快,时有小批量需求拉动,行情以稳为主,现市场西红花一级货价格在12000元左右,二级西红花价格在10000元。(1月24日)

成都:西红花多为精品行销售,交易多为零售,近期受需求不旺影响,货源走动缓慢,行情略显疲软,现市场西红花一级货价格在10000元左右,二级西红花价格在8500-9500元。(1月22日)

薤白

成都:近期市场商家关注度不高,货源走销以实际需求为主,由于需求有限,货源走动缓慢,行情疲软运行,现市场薤白统货价格在40-46元。(1月23日)

亳州:亳州市场薤白需求受限,近日走销不畅,行情持续疲软,目前亳州市场薤白价格因质量不等多要价在35-40元之间。(1月19日)

莪术

安国:莪术新货产量较大,近期市场货源走动一般,行情疲软运行中。现市场广西统货莪术价格在12-13元之间,后市新货大量上市,行情仍会有波动。(1月25日)

大腹皮

玉林:大腹皮少商关注,货源多以随购随销为主,因可供货源充足,行情变化不大。(1月25日)

亳州:大腹皮可供货源充足,购货商家不多,货源少有走动,行情变动不大。目前市场大腹皮价格硬统3.5元上下,软统4.5元上下。(1月24日)

五味子

廉桥:五味子货源进入实际消化阶段,货源走销以小批量为主,行情较平稳。现市场辽宁五味子价格在160-170元。(1月24日)

普宁:五味子货源走销一般,南五味子价格与前期无变化。时下市场南五味子价格在32-34元之间。(1月23日)

娑罗子

廉桥:娑罗子市场用量不大,近日少有商问津,货源走动较为迟缓,行情持续低迷。现市场娑罗子价格统货售价50元上下。(1月19日)

白豆蔻

成都:白豆蔻口岸来货量增多,商家关注度不高,货源走动缓慢,行情疲软运行。现市场白豆蔻统货价格在48-52元。(1月25日)

玉林:白豆蔻商家关注度下降,商家购货不积极,大货交易放缓,持货商出售意愿强,行情疲软下滑;现市场海南白豆蔻价格在50-56元。(1月19日)

标签:
数据涨跌罗布麻叶薤白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