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地快讯 > 正文

产地聚焦:云木香走销畅快价格坚挺

2018-01-24 15:15:52    来源:安国数字中药都

近期市场云木香大货成交十分畅快,产地有来货很快便被饮片加工户瓜分。一般统货成交价18-18.5元,优质货成交价18.5-19元,云木香饮片24-25元。云木香多年低价老库存得以大量消化,因多年低价产地种植面积大幅萎缩。预计云木香后市行情仍然向好,需求高峰期价格会继续攀升。

产地聚焦:云木香走销畅快价格坚挺

本品为菊科植物木香的干燥根。秋、冬二季采挖,除去泥沙和须根,切段,大的再纵剖成瓣,干燥后撞去粗皮。【性状】 本品呈圆柱形或半圆柱形,长5~10cm,直径0.5~5cm。表面黄棕色至灰褐色,有明显的皱纹、纵沟及侧根痕。质坚,不易折断,断面灰褐色至暗褐色,周边灰黄色或浅棕黄色,形成层环棕色,有放射状纹理及散在的褐色点状油室。气香特异,味微苦。

【功能与主治】行气止痛,健脾消食。用于胸胁、脘腹胀痛,泻痢后重,食积不消,不思饮食。

标签:
云木香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热文榜单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