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苍术走销好转,天冬行情疲软

2018-01-19 13:45:58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18年1月13日-1月19日,文中涨跌幅为亳州、安国、成都、廉桥、普宁和玉林六大中药材市场的平均涨跌幅度。本期监测的品种有515个。数据来源: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品种分析信息来源:康美中药网行情频道快讯栏目,用数据说话揭示本周中药材品种行情走势。

本周价格(日)指数最终收于1262.6点,比上周同期下跌了0.26点,下跌幅度为0.02%。价格上涨的品种有86种,占16.7%;下跌的品种91种,占17.7%;另外有338个品种价格与上周同期持平。大多数品种价格没有变化。

数据周报:苍术走销好转,天冬行情疲软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在价格变动的产品中,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包含蔓荆子、罗布麻叶、西青果、三七、侧柏叶、冰片、山楂、苍术等;下跌幅度较大的品种有天冬、透骨草、葶苈子、橘核、火麻仁、甜瓜子、韭菜子、金果榄等。

大多数品种的涨跌幅介于-3%~3%之间,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5种,仅占0.97%,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4种,仅占0.78%。本期产品的价格变化集中度比较高。

数据周报:苍术走销好转,天冬行情疲软

图表: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1.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蔓荆子、罗布麻叶、西青果、三七、侧柏叶、冰片、山楂、苍术等。

数据周报:苍术走销好转,天冬行情疲软

图表: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蔓荆子

亳州:蔓荆子货源不丰,近期需求拉动尚可,行情前期上扬后保持高位,现市场江西蔓荆子价格在220-230元,进口蔓荆子价格在22元左右。(1月12日)

罗布麻叶

亳州:罗布麻叶近期市场可供货源较紧,市场商家惜售心理较强,行情价格上涨,统货要价18-20元,选货要价22-23元。(1月15日)

西青果

亳州:受到市场需求拉动,西青果近期货源走销顺畅,行情上涨后保持坚挺;现市场进口西青果价格在22-23元。(1月17日)

三七

云南文山:三七近期本地有商赶赴,货源成交量要好于前期,带动价格小幅度上涨,现本地60头货卖价270元左右,80头货卖价在250元左右,120头货卖价在240元左右。(1月18号)

云南登高:鲜三七市场上市量较上期增加、交易量相对上期平稳,上市量约60吨左右,上市鲜三七质量普遍偏差、个头小、泥土重,上市鲜三七中多数为养籽七、籽条,直播七上市量也有所增加、市场人气较旺、走势较快、交易价格平稳。(1月17日)

侧柏叶

安国:临近年底,侧柏叶有商开始补货,近期批量货源走动好于前期,行情坚挺运行,现市场江苏统货侧柏叶价格在4元左右。(1月17日)

冰片

安国:前期市场来货量小,货源走快,行情上涨幅度较大,近期市场货源走缓,行情在小范围内波动,现市场广州白雪冰片价格在200-220元之间。(1月16日)

山楂

廉桥:近期市场货源走销多以需求商家小批量和零星购进,行情平稳,现市场机切片山楂价格在5元左右,手工切片价格在6.5元,作为花茶山楂片23-25元。(1月16日)

山西绎县:山西绛县山楂近期行情上涨,由于持续低价,种植面积不断减少,目前产地货少,现在产地药厂货价格在4-4.5元左右,后市行情继续关注。(1月15日)

苍术

安国:苍术属野生资源,今年新货量不大,市场寻货商较多,批量货源走动情况好于前期,从而带动行情上涨。现市场内蒙光苍术价格在85-90元之间,半撞皮货价格在75-80元之间。(1月17日)

亳州:苍术可供货源较多,需求拉动好转,小批量货源成交顺畅,行情坚挺上涨。目前市场苍术价格东北半撞皮货72元左右,光苍术85元上下。(1月17日)

2.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天冬、透骨草、葶苈子、橘核、火麻仁、甜瓜子、韭菜子、金果榄等。

数据周报:苍术走销好转,天冬行情疲软

图表: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天冬

成都:今年天冬新货产出量较大,市场商家多持观望态度,货源走动缓慢,行情疲软运行。现市场广西家种无硫小天冬价格在65-70元,大天冬价格在80-85元。(1月18日)

透骨草

成都:透骨草今年新货产量有增,市场需求量不大,少有商家关注,偶有需求商家寻货,货源走动缓慢,行情疲软运行。现市场凤仙透骨草统货价格在7-8元,珍珠透骨草统货价格在10元左右。(1月18日)

亳州:透骨草属小品种,关注商家不多,货源都以小批量走动为主,行情平稳运行。现珍珠透骨草个子售价7-8元。(1月15日)

葶苈子

成都:市场待售货源充足,少有商家关注,持货商家出货心里增强,但由于缺乏实际需求拉动,货源走动缓慢,行情疲软运行,现市场葶苈子统货价格在5-5.5元,净货价格在6-6.5元。(1月18日)

橘核

普宁:新货陆续上市,市场货源逐渐显多,商家购进不积极,橘核价格持续疲软,目前市场橘核价格在24-25元之间。(1月17日)

火麻仁

普宁:火麻仁市场货源充足,货源走销不快,价格近期略显疲软。现市场带壳火麻仁价格7-8元,去壳火麻仁价格在20元左右。(1月15日)

甜瓜子

成都:甜瓜子市场需求量不大,少有商家关注,货源走销以小批量和零星为主,货源走动缓慢,行情疲软运行。现市场甜瓜子统货价格在18-20元。(1月18日)

韭菜子

亳州:韭菜子今年新货上市量增多,但缺乏实际需求拉动,行情持续低迷。现市场韭菜子统货售价36-37元,净货售价40元上下。(1月18日)

普宁:韭菜子市场可供货源充足,商家正常购销,韭菜子价格波动不大。现市场韭菜子价格在43-45元之间。(1月16日)

金果榄

普宁:时值产新,近期市场多商观望,货源走动显缓,金果榄价格暂时波动不大,目前市场金果榄价格在320-330元之间。(1月16日)

标签:
指数涨跌苍术天冬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