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地快讯 > 正文

江西新干县——樟树市一带车前子产区调研

2018-01-08 17:46:56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江西新干县——樟树市一带是江西车前子的另一个主要产区,车前子种植主要分布在赣江跟袁河冲击出来的河中平原上,以新干县三湖镇为中心辐射周边及樟树市临江镇洲上乡一带,目前樟树中药材市场大部分车前子货源都来源于该产区。

江西新干县—樟树市一带车前子产区调研

图1:樟树洲上乡连片车前子

江西新干县—樟树市一带车前子产区调研

图2:三湖镇枳壳树下的车前子

江西新干县—樟树市一带车前子产区调研

图3:三湖镇种植户正在种植车前子

该产区相对于泰和县产区而言,种植分布相对要集中些,笔者从洲上乡到三湖镇的路途上,可以看见田园间连片的车前子,这在泰和县是很少看到的,但经了解这片产区2017年种植面积也有部分减少,往年该产区种植车前子15-20亩的人很多,但从2017年下种的情况来看,几乎没有这么大面积种植,基本上都是家家户户1-2亩小规模种植,据当地收购商透露,该产区车前子这两年种植面积都在减少,他每年的收购量也一直在减少,当地种植户家中也少有存货,基本上都是随产随销,所以该产区车前子产量减少比较明显,预计该产区今年车前子产量还会持续减少20%以上。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热文榜单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