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地快讯 > 正文

江西泰和县万合镇车前子产区调研

2018-01-08 17:42:19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江西泰和县万合镇一直以来就是泰和县车前子种植最大的地区,是车前子的主要产区,也是车前子行情的风向标,具有“江西车前子看泰和,泰和车前子看万合”之说,万合镇有多年的车前子种植历史,当地农户无论行情怎么样,基本家家户户都会种上一点车前子。

江西泰和县万和镇车前子产区调研

图1:油菜地旁边的车前子

江西泰和县万和镇车前子产区调研

图2:种植户在给车前草松土,避免长草

笔者走访了万合镇周边的村庄,发现当地车前子种植也都是小块分布,没有大片面积种植,据知情人介绍,2017年整个万合镇的种植面积比2016年要少一点,虽然2017年行情不好,但是种植户也还是多多少少会种一些,相对于种其他的,车前子对他们来说更有经验,种子也不需要再去花钱购买,自己留种种植就可以。现在他家中也没有什么存货,基本上都卖掉了,只留下少量优质货源,这主要是因为万合镇有众多收购大户,本地的车前子价格一直是风向标,价格也比下面乡镇要贵1-2毛钱,当地农户都是随产随销,留在家中的存货不是很多。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热文榜单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