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地快讯 > 正文

江西泰和县沿溪镇车前子产区调研

2018-01-08 17:38:15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江西泰和县沿溪镇就处于赣江边上,一直以来也是车前子的种植区,沿溪镇附近村庄每年都有种植车前子,再加上该地区地势平坦,特别适合大面积种植车前子,所以沿溪镇的车前子在当地车前子收购商和种植户中还是小有名气的。

江西泰和县沿溪镇车前子产区调研

图1:沿溪镇路边种植的车前子

江西泰和县沿溪镇车前子产区调研

图2:沿溪镇路边种植的车前子

江西泰和县沿溪镇车前子产区调研

图3:图中绿色很明显的都是油菜,旁边还有大片未种植的空地

笔者走访了当地不少种植户和收货商,据收货商介绍,他去年收的车前子不多,行情不稳定也不敢多收,现在仓库中依然还有几吨前面8块多收的货,现在这个行情也收不到什么货,因为行情太低了农户基本上也不愿意卖,都想等到行情在9-10元/斤才愿意出手,2017年该镇的车前子种植也减少了好多,往年行情好的时候在路边都能看到大片大片的车前子,但2017年油菜倒是种得多,车前子却很少。当地有个大老板包了一百亩地种植车前子全都亏本了,2017年一百亩地全部种上了黄栀子,这种大面积包地在这么低迷的行情下,亏本是肯定的,现在产地基本都是农户小规模种植,包地种植几乎没有。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热文榜单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