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地快讯 > 正文

江西泰和县苏溪镇车前子产区调研

2018-01-08 17:34:14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江西泰和县苏溪镇距离马市镇不远,也是毗邻赣江河谷,苏溪镇相对于马市镇来说,水田比旱地多,该镇车前子种植比较零散,种植主要集中在苏溪村、芦子洲、上宏村一带,笔者在从马市镇到苏溪镇的路上几乎没看到什么车前子种植片区,看到的都是大片大片油菜。

江西泰和县苏溪镇车前子产区调研

图1:苏溪村屋后种植的一小块车前子

笔者来到了苏溪村和上宏村走访了当地一位有多年种植经验的种植户,据他所说,目前他家里也还有600斤左右的2016年和2017年的车前子存货,2016年基本没卖什么,2017年的货在刚产新时的8块一斤也才卖了1/3,后面随着产新深入,行情进一步下滑,他也就不卖了,打算存放在家里等行情到8.5-10元一斤才卖。谈及2017年车前子的种植情况,他说自己2016年种了2亩,但是2017年他只下了半亩的苗子,附近种植户基本上也都是这种情况,有的甚至嫌车前子采收麻烦、种植不划算,然后就改种油菜了。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热文榜单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