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地快讯 > 正文

江西泰和县马市镇车前子产区调研

2018-01-08 17:26:32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江西泰和县马市镇倚傍赣江河谷,蜀水(梅乌江)下游平原及边缘丘陵地。整个马市镇旱地比水田要多些,所以当地种植车前子有一定的历史,该镇种植面积最大的是栖龙乡白头村,该村共有400来户,位于赣江边上,旱地众多比较适合种植车前子,基本上家家户户都会种植2-5亩车前子,全村车前子种植面积都有上千亩之多。

江西泰和县马市镇车前子产区调研

图1:下种没多久的车前子

江西泰和县马市镇车前子产区调研

图2:车前子旁边的栀子树

江西泰和县马市镇车前子产区调研

图3:车前子旁边种植的大片油菜花

笔者第一站就来到了马市镇的白头村,据该村一位曾经做过车前子收购的老板介绍,现在全村种植车前子不多,积极性很低,基本上现在每户人家手中都有存货,有的甚至是去年的货。这主要是2017年行情实在是太低了,按照2017年的收购价计算,种植户连自己的工钱都收不回来,这严重打击种植户积极性,不少人纷纷改种效益好一点的油菜花和草皮,前两年还有人发展种植了江西黄栀子,现在白头村家家户户仅保留几分到一亩地左右种植车前子。

 

标签:
马市镇车前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热文榜单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