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黄芩采挖暂告段落 行情却未止步

2017-12-29 17:28:23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随着冬至的结束,西北地区大部分地方的土地已经上冻,黄芩的采挖告一段落,但黄芩的行情却未就此停息,这究竟是何原因?请看笔者年底发回来的报道:

黄芩采挖暂告段落 行情却未止步

黄芩产地众多,山西、陕西、山东、内蒙古、甘肃等地均有产出,但由于地域的不同,各地黄芩在质量上又存在着一定的差异。山西黄芩是市面上流通最主要的黄芩,含量达标,价格适中;内蒙古黄芩属于生长年限较长的野生黄芩,含量高,价格也高,但资源十分有限;山东黄芩含量要高于山西黄芩,价格也要高于山西黄芩,但产量低;甘肃黄芩为一年生黄芩,含量不够,但价格低。而能够决定黄芩行情走向的,现在主要是山西和陕西一带的黄芩。

山西属于黄芩的主产地,主要集中在绛县、闻喜县、新绛县、垣曲县等地,多为三年生的黄芩。今年属于近几年当地产量最少的一年,虽然现在行情属于高位,农户采挖积极性很高,但由于可采挖面积太少,鲜货的产量不大。当地加工户反应到:“虽然今年的鲜货极少外流,另由于环保检查,当地很多黄芩提取厂都已经停工,但黄芩鲜货量仍是供不应求,行情不断上涨,现在黄芩鲜货价格已经涨到7.0-7.4元/kg左右,不少农户为了赶上现在这个好行情,把地里边生长不到两年的黄芩都挖出来了。现在鲜货已经很难买到了,加工出来的干货,基本都已经走空了。

黄芩采挖暂告段落 行情却未止步

干度不够不能加工的少量鲜黄芩

黄芩采挖暂告段落 行情却未止步

前段时间加工出来的黄芩

陕西黄芩属于半野生状态,生长年限一般在四到五年,多位于山上。由于行情好,农户采挖积极性高,不过现在可采挖面积已经十分小了,产量很少。

陕西今年鲜货产量也十分吃紧,据当地一个商家反映:“今年鲜货走动只有500-600吨左右,这个量比往年少了有40%-50%左右,现在手中的货也已经全部走空了。”

今年各地黄芩鲜货产量都要严重低于往年,地里边的可挖黄芩面积也同样告急。虽然去年和今年农户种植黄芩的积极性有所增加,种植面积也有所扩大,但要想恢复产量至少也得1-2年左右。因此,近两年内黄芩的价格仍会在高位徘徊。

 

标签:
黄芩黄芩行情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