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2018年有哪些药材可能会继续上涨?(一)

2017-12-27 09:11:07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2017年已经渐渐接近尾声了,2017年中药材行情如何?2017年有哪些药材价格涨幅比较大?2018年还有哪些药材能够继续上涨?

2017年药材价格指数涨幅排行榜

2018年有哪些药材可能会继续上涨?(一)

1. 知母(↑92.99%)

知母,由于根上被毛,又称毛知母,有家种和野生。野生主要分布在内蒙古、山西,辽宁铁岭、阜新等地亦有分布,其采挖成本过高、产量已经不大,一般加工成光知母和知母肉销往全国;现市场流通货源以家种为主,其主产于河北省安国市及安徽省亳州市。

亳知母(安徽产知母)是从安国引种过来的,主要分布在十九里、谯东、大寺等乡镇,多和白芍、牡丹皮套种,也有套种其它农作物的,容易出现含量不达标,经过不断发展,目前种植规模已经超过安国主产区,每年的产量占到全国的50%;因祁知母(河北产知母)含量高、质量好,在质量要求严格背景下,大多数投资商家看重的是质量较好的河北知母,含量比较好,知母深受制药企业青睐。

知母具有清热泻火,生津润燥,市场销售主要以饮片为主,多是药农采挖后直接加工而成,全国年需求量3000吨左右。

2018年有哪些药材可能会继续上涨?(一)

2005-2010年期间知母种植面积呈逐年增加大态势,其中2009-2011年是知母大面积扩种时期。由此带来产量大增,促使2011年11月产前后价格直线回落。受行情不佳的影响,在2012-2015年知母种植面积有所缩减,但行情依然并未见明显好转的迹象,主要原因还是因为生产过剩以及前几年积累的库存所致,到了2016年知母行情逐渐恢复。经历5年低价长跑的知母,河北知母肉从2017年年初的17元涨至目前的55元。知母种植管理粗放,自栽种到采挖大约两年时间,故预计产新前还有一定的空间。

2. 木芙蓉叶(↑155.02%)

芙蓉叶产地集中在四川、陕西、江西、广西,以四川成都一带栽培最多。木芙蓉叶对于治疗炎症感染、治疗常见的外科疮伤疾病、治疗乳房疾病有较好的疗效,其含有木芙蓉叶的中成药有芙蓉抗流感片、木芙蓉涂鼻软膏、芙蓉泡腾栓等等。

木芙蓉叶是2年前进入新版药典的品种,2015版《药典》规定,该品的无水芦丁(C27H30O16)含量不得少于0.070%,与槐米对芦丁要求20%相比差距甚大,因此提取物并不是木芙蓉叶未来发展趋势,未来中药配方和中成药是其发展方向。

2018年有哪些药材可能会继续上涨?(一)

木芙蓉叶属于小品种,市场需求量不是很大,货源多为需求商家小批量和零星购进,现市场四川木芙蓉叶价格在17元左右,行情较为平稳。从历史价格走势来看,2014年5月至2017年6月木芙蓉叶在5-10元区间波动;短期内,估计木芙蓉叶主要在15-20区间运行为主。

3. 刘寄奴(↑93.61%)

刘寄奴为菊科植物奇蒿的全草,通常生长于低海拔至中海拔地区的山坡、树林、路旁、田边等较为阴凉的地方,主产江苏、浙江、江西等地。它具有活血祛瘀、疗伤止血、破血通经等功效,在临床上用于治疗痔疮、急性传染性肝炎、前列腺肥大、烧伤等有一定疗效。

2018年有哪些药材可能会继续上涨?(一)

刘寄奴属于比较冷背的小品种,多以野生主供,市场销量多以饮片为主。2016年10月产新后,江西南刘寄奴开始上涨行情,从6.8元左右上升至截止目前的16元左右。估计后期刘寄奴震荡上行。

除了上述的药材之外,2017年价格指数上涨幅度较大的药材还有:金蝉花(↑127.00%)、木槿花(↑106.94%)、冰片(↑100.96%)、乌梅(↑100.55%)、青皮(↑100%)、金果榄(↑96.11%)等等。如市场销量良好、产量稳定,2018年这些药材价格上涨有可能会继续上演。

标签:
中药材行情上涨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