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金华东阳现奇事 赤灵芝大棚内发现“白灵芝”

2017-12-13 09:35:35    来源:金华城事

日前,笔者在金华东阳市南市街道安儒村灵芝种植大户蒋伟龙的大棚里看见了“白灵芝”,一直种植赤灵芝的大棚里长出“白灵芝”,令人不可思议。

从上世纪90年代初开始,蒋伟龙就种植仿野生灵芝,对于灵芝种植很有研究。今年10月份,他的两个大棚仿野生灵芝采集结束,光灵芝孢子粉就有100多公斤。

金华东阳现奇事 赤灵芝大棚内发现“白灵芝”

在大棚里,笔者看到灵芝都已经采集完,只剩下一截截袋装木头埋在土里。蒋伟龙说,明年这些木头上还会长出灵芝,还可以采一茬。蒋伟龙种植的灵芝是“赤芝”,褐红色。“10月份以后,有两截木头上竟然长出了白色的灵芝,估计是基因突变。”蒋伟龙指着一朵“白灵芝”说。

顺着蒋伟龙的指点,笔者惊奇地发现,在一截袋装木头上长着白色的伞盖状菌,形状像灵芝,不过颜色是白色的,伞柄粗而短,这样的“白灵芝”有两朵。另外,还有几截木头上长着几团白色的东西,叫元基,还没有长成伞盖状。

蒋伟龙说,种了这么多年的赤芝,从来没有发现这样的“白灵芝”,从书籍以及相关的灵芝种植户处也没有了解到相关情况。笔者上百度搜索了一下白灵芝的图片,模样很相似。据解释:白灵芝又名苦白蹄,采自长白山区,菌肉洁白,味奇苦,为灵芝罕见品种,对心血管疾病有特效,祛风除湿,止血、化痰。

至于这菌种到底是不是“白灵芝”,不得而知。蒋伟龙表示,将把样品送到浙大生命科学院真菌研究所鉴定成分含量,如果成分含量比赤灵芝好,将进行规模种植。目前菌种已经分离,可以实验栽培。

 

标签:
赤灵芝奇事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